香港機場停飛…桃機啟動緊急應變 林佳龍:民主是台灣唯一出路

記者蔡文鈴/綜合報導

香港抗爭事件爆發流血衝突,網友號召12日癱瘓香港機場,香港機管局因此宣布當日航班全部取消,影響範圍擴大。對此,交通部長林佳龍在臉書表示,桃園機場已啟動緊急應變,並呼籲2點注意事項提醒出國旅客,也對香港現況有感而發。

▲▼林佳龍聲援香港。(圖/翻攝林佳龍臉書)

▲林佳龍聲援香港。(圖/翻攝林佳龍臉書)

林佳龍宣布兩點重要資訊;第一,桃機公司與各處機場已經啟動緊急應變,在狀況解除之前,飛香港旅客將不得再讓進入管制區,並請航空公司提供食宿、改訂其他日期機票;已經進入管制區者,則辦理退關。

第二,旅客進出香港會有許多不確定因素以及額外的安全檢查,請往返香港旅客出發前務必先到航空公司網站確認航班狀況,並預留時間,以減少旅途不便。

林佳龍認為,香港情勢越來越嚴峻,很多台灣人都覺得,應該幫忙些什麼,「但我認為幫忙之前,我們應該先瞭解他們。」就在上個月,由林佳龍創辦的「光合基金會」邀請香港民主派議員梁穎敏 Bonnie Leung來台中舉辦座談會,談談「反送中運動」,當時,梁穎敏在座談會時說:「自由是建立在法治的基礎上,但如果法治的解釋被北京暴力壟斷,香港人民沒有了話語權、沒有民主去保障的話,那自由隨時都可以被極權政府所剝奪。」

林佳龍指出,「現在中國以香港垂範台灣,用暴力壟斷話權,同時,中國力量正滲透到台灣,染紅媒體之外,台灣各方面都逐漸被滲透」,連賣個飲料都要被迫表態,威脅加上利誘,一點一滴侵蝕台灣的民主。

林佳龍強調,我們聲援香港,是為了守護台灣現有的民主自由,「為香港民主遞一盞光」,希望台灣人們警覺,民主是台灣唯一的出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