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修例已game over 吳光正:示威者和中央爭權

▲香港機場有許多黑衣人聚集,機場運作受到嚴重影響。(圖/記者蔡儀潔攝)

▲香港機場有許多黑衣人聚集,機場運作受到嚴重影響。(圖/記者蔡儀潔攝)

記者吳宛霖/綜合報導

九龍倉集團首席顧問吳光正今(12)日表示,反修例已「game over」,目前的5項訴求運動只是以反修例的旗幟去爭取掌控立法會,「所有人都知道送中條例已死」,一些示威者還在利用一些手段和劇本推高不滿情緒。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All-China Federation of Industry and Commerce,ACFIC)表示,「我們都有責任維護這個家,不要讓警察和無辜市民再受傷了!」

吳光正以「後反送中,出師無名,五求運動,無中生有」為標題在多份報章上表示,政府在7月9日已接納「反送中」的訴求,「這政題大樹已倒」,「所有人都知道送中條例已死」,現時、將來的特首也不會再重提,因為政治代價太大。他表示,反修例已game over,改《基本法》、「八三一」定案,是為了要逼出政改使反對派能掌控立法會,「這些才是現在仍不收手的陰謀和最終目標!」

吳光正表示,反修例「主菜」已完,一些示威者想「延續」運動,只能利用一些手段和劇本,針對警察與他們的家屬是最容易的,警力是1對50甚至對100,因此警隊必須有恰當的武力才能有效執法。他指出,「暴警」、「黑警」是可造的政治題材,用迫、辱、罵等手段「引」警方執法,並拍下片段在網上製造精彩和具爭議性的故事,推高不滿情緒,罷工罷市、堵塞交通、停頓社會運作,堪稱「完美劇本,完美風暴!」

▲九龍倉集團首席顧問吳光正。(圖/翻攝自團結香港基金官網)

九龍倉集團首席顧問吳光正。(圖/翻攝自團結香港基金網站)

ACFIC以「給香港市民的一封信」為題在報紙上刊登,聯署人包括ACFIC副主席李家傑、遠東發展主席兼行政總裁邱達昌、禹洲集團董事局主席林龍安、中華總商會副會長楊華勇等。信件指出,近2個月的亂局,讓國際金融中心、世界旅遊都會、全球安全城市陷入動亂、暴力和危險的局面,「作為工商界的代表,我們憂心如焚,如果經濟垮了,需要的是漫長的重建和恢復,失去的不是幾個月,而將是整整一代人甚至幾代人的發展。」

另外,信中表示,同為香港人對香港被破壞感到心如刀割,「我們都有責任維護這個家,不要讓盡忠職守的警察和無辜不幸的市民再受傷了!暴力必須馬上停止!社會必須恢復安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