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顯智辭黨主席…林昶佐不回歸:退黨後已就戰鬥位置

▲▼林昶佐。(圖/記者楊蕓攝)

▲林昶佐。(圖/記者楊蕓攝)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黨主席邱顯智12日宣布,要為連日的紛擾負起政治責任,辭去黨主席一職,震撼各界。已退黨的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受訪時回應,尊重邱顯智的決定,被問到是否有可能回去幫忙,林昶佐說,退黨後他的節奏逐漸穩定,也和基進黨、無黨籍人士合作,目前已經就戰鬥位置,間接否認回歸的可能。

邱顯智的聲明中提到,自己辭黨主席的主要原因有兩個,包括立委林昶佐退黨,以及立委高潞・以用的事件,但如果黨有需要,他還是願意披上戰袍,為時代力量到艱困選區來奮戰。

林昶佐12日受訪時回應,由於他已經退黨,就不太好去介入評論黨內的事情,對於主席辭職是否影響後續與時力的合作,林昶佐表示,這還是要看時代力量接著凝聚的方向,還是很多朋友在裡面,不管是立委、候選人、議員等,只要理念方向一致,讓更多新一代關心台灣前途的朋友可以團結是最重要的。

然而,時代力量上週才與民進黨達成協議,如今黨主席宣布請辭,林昶佐強調,他尊重時力和民進黨的溝通模式,「有談總是好的,但談之前確立自己的原則,避免碰面之後無法進行,先有原則再來談,進展會比較快。」

被問到是否希望洪慈庸出來競選黨主席?林昶佐則語帶保留表示,這部分還沒去思考,「當然也希望慈庸接著有機會,能努力促成這個共識和方向。」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快訊/邱顯智宣布辭去時代力量黨主席
► 
捍衛黨籍、立委資格!高潞・以用提假處分告訴
► 時力開鍘!2天快刀除名高潞‧以用不分區立委 台大教授鄭秀玲遞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