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料有SOP!女大生曝光「石二鍋內行吃法」 不用加湯一輪搞定精華

真內行!石二鍋達人傳授「專業SOP吃法」(圖/翻攝石二鍋臉書專頁)

▲石二鍋目前在全台約有60間分店,是王品集團中店數最多的品牌。(圖/翻攝石二鍋臉書專頁)

記者黃君瀚/綜合報導

本站新聞〈開了10年還要排2hrs!他問「石二鍋紅什麼」〉報導,石二鍋2009年開業至今生意仍相當興隆,常要排1、2小時才吃得到,最受網友稱道的是冰沙、環境衛生和服務。現在有專業級的饕客分享一套SOP吃法,不用加湯一輪就搞定,將美味一次收入胃中。

女大生8日晚間在Dcard回應一篇搞笑討論文〈震驚!石二鍋居然要這樣吃!〉提出她多年經驗累積下來的一套完美SOP吃法,一共分為9個步驟,從湯底、醬料、肉片選擇到下料順序都有講究,「過程完全不用加湯,因為等待的過程中都有把火關小,湯是一定夠喝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 石頭湯底、肉多豬、白飯。她說,比起牛肉片,豬肉較厚、飽足感更佳,更何況牛肉湯底煮到後面滿滿都是浮油,容易讓人吃膩。

2. 醬料。她推薦拿取小孩用的安全碗,因為比較大,加入蔥花8分滿、大蒜1大口、沙茶1大口、蘿蔔泥2大口,太乾攪不動就撈一點湯,會比加醬油吃起來清淡,「整碗的蔥花吃起來超過癮......給自己加料不用錢!」

3. 一下火鍋料。一開始下火鍋料,先下南瓜、紅蘿蔔、玉米、芋頭、米血糕、瓠瓜一類,因為這些比較難熟,第一輪也無法出鍋。

真內行!石二鍋達人傳授「專業SOP吃法」(圖/翻攝石二鍋臉書專頁)

▲石二鍋。(圖/翻攝石二鍋臉書專頁)

4. 高麗菜。待鍋中高湯滾就開始下高麗菜,並在菜快熟之前下1/3肉片,等肉一熟就跟著高麗菜一同起鍋,既可以讓湯頭變香甜,高麗菜也更好吃。

5. 關小火。她說,這個步驟是避免第一輪鮮甜的肉湯太快蒸發,這時可撈出一小碗湯放涼,配著第一波出鍋的菜肉一同品嘗。

6. 二下火鍋料。這時候選擇下木耳、蛋餃、金針、蟹肉棒、豆腐一類食材,和之前步驟一樣,快熟之前下1/3肉片,肉一熟全部起鍋。

7. 冰沙。等待火鍋料熟的空檔可趁機喝冰沙,盡量避免同時喝熱湯和冰沙以免身體不適。

8. 吃飯。到了這個時間點,一開始下的難熟配料大概都完美了,撈一碗湯放涼然後關小火開始,一併把白飯解決。

9. 清空。把盤內所有青菜下光,在快熟時倒入最後的1/3肉片,最後一併起鍋享用,同時用剛吃完白飯的碗盛裝菜肉湯,「因為所有的肉湯精華都集中在最後一輪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