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強颱利奇馬卻下毛毛雨!台北人:放假放得有點心虛 台中人崩潰

記者黃翊婷/台北報導

強颱利奇馬暴風圈9日凌晨觸陸,雖然強度稍微減弱,但白天雨勢會越來越明顯。不過,清晨4時許就有台北的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PO文表示,住家附近下著毛毛雨,「如果天氣一直這樣,放假放得有點心虛」,沒想到意外引起北中南網友熱議。

利奇馬颱風,台北9日上午雨勢。(圖/記者黃翊婷攝)

▼▲圖為台北市南港區9日早上6時許的雨勢。(圖/記者黃翊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利奇馬颱風,台北9日上午雨勢。(圖/記者黃翊婷攝)

原PO貼出一張新聞截圖說,自己是住在台北某處,目前只下著毛毛雨,一度還以為颱風走了,「大家呢?如果天氣一直這樣,放假放得有點心虛。」而其他北部網友也紛紛留言回應,「台北雨大沒風,颱風是還沒發威嗎?」、「新莊覺得放假是賺到」、「蘆洲沒風沒雨」;但也有中和的網友驚呼,「中和是暴雨耶!」

其他中南部地區的網友則表示,「嘉義東區雨不算大,但沒停過」、「雲林風超大」、「我在台中,從晚上12點下到現在沒停過」、「高雄風大沒雨」、「台中5點雨超大,我被雨聲吵醒」、「(台中女網友)剛剛出門想拿早餐,撐個傘而已,我的傘居然想離家出走,太扯了,真的」。

台北網友覺得放假心虛。(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公社)

▼▲網友在臉書討論風雨狀況,北部網友大多都還沒有感受到強烈風雨。(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公社)

台北網友覺得放假心虛。(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公社)

其實,北部民眾之所以會覺得風雨不大,是因為剛好處在颱風結構較為鬆散的地區。中央氣象局提醒,利奇馬颱風的暴風圈碰觸到陸地後強度有稍微減弱,但仍維持強颱等級,9日清晨起進入颱風雲量多一點的地方,雨量感受會越來越明顯,目前暴風圈已涵蓋台中以北、宜蘭地區,只有花蓮逐漸脫離,9日一整天還是要戒備強風豪雨。

▼利奇馬的暴風圈雖然有減弱,但整體強度仍維持在強颱等級。(圖/中央氣象局)

▲▼利奇馬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相關新聞

►利奇馬觸陸三貂角!NASA封「超級颱風」11級強風+大豪雨襲北台 恐煞車轉彎

►利奇馬「雙眼牆」盡現!颱風強度達頂峰 吳德榮警告:威脅不容小覷

►2關鍵影響北台灣! 利奇馬觸陸「速度放慢」白天風雨明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