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史上第二位女性首長辭世 總理莫迪:全國同感悲痛

▲▼印度前外交部長薩瓦拉吉辭世。(圖/路透)

▲印度前外交部長斯瓦拉吉。(圖/路透)

實習記者陳威翰/綜合外電報導

根據新德里一家醫院聲明,印度前外交部長斯瓦拉吉(Shushma Swaraj) 在6日晚間辭世,享壽67歲。她在政壇上有舉足輕重的地位,2014到2019年間擔任外交部長,更是印度史上第二位擔任首長的女性。

斯瓦拉吉是印度人民黨高級領導人,她的辭世也讓許多人感到不捨。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就推文表示哀慟,「印度政治史上輝煌的篇章告了一個段落,全印度上下對於如此傑出領導者的逝世同感悲痛,她奉獻了一生,致力於公共建設與改善貧窮人口的生活。沒有人能跟斯瓦拉吉一樣,她是數以萬計人民的楷模。」

莫迪更進一步指出,「斯瓦拉吉是一個有豐富作品且傑出的演說者與國會議員,不分黨派都很尊敬她。當事情關係到人民黨的理念時,她不會做出讓步,人民黨能有今天的地位,斯瓦拉吉貢獻良多。」

斯瓦拉吉的遺體會被暫時放置在人民黨總部直到7日下午3點,許多政治領袖都前往致上最深敬意。遺體會在稍晚於首都進行火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