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找黨員一天就爆滿 蔡壁如:這些「國師們」鼓勵柯文哲創黨

▲台灣民眾黨發起人蔡壁如赴內政部遞交公文。(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灣民眾黨發起人蔡壁如赴內政部遞交公文。(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籌組的「台灣民眾黨」6日召開創黨大會,稍晚創黨後首份公文也由發起人之一的蔡壁如代表遞交內政部。由於目前只是備妥創黨要件,通過與否還要待內政部核定,蔡壁如受訪時說,希望可以很順利,也有跟內政部再三確認「台灣民眾黨」沒有被登記過,倘若被卡掉也不是她能控制的了。

外傳在徵詢黨員的過程中,有找上曾參選台南市長的「台南最強里長」陳永和,對此,蔡壁如否認有和陳聯繫,她強調民眾黨還是歡迎民眾加入,沒有想要有特定的人加入。

至於在找尋創黨100黨員的過程中,是否有碰到阻礙或是找不到人的狀況,蔡壁如則表示,「其實我們那些黨員一天就爆滿」,有的人很熱心、有的人太遠,今天是規定至少要100個創黨黨員要有一半出席,那今天剛好不是假日,我們考量到有些出席的人數,我們就只採取110人

談到黨內幹部包括台灣藝術大學廣播電視學系教授賴祥蔚、前威寶電信總經理周鐘麒等人,柯陣營是如何與他們接觸並說服入黨,蔡壁如笑說,他們就是市府顧問團成員,「正是這些『國師們』鼓勵市長去成立這個黨團的」,當時的便當會就有這兩位。

另外,黨章中有提容許雙重黨籍一事,蔡壁如說,後來在討論的過程中,認為民眾黨是一個柔性政黨,所以還是容許有雙重黨籍;而是否會擔心吸引到的人才「良莠不齊」?蔡壁如說,每個團體都會有這樣的顧慮,不過黨有評議委員會,會負責幫忙做審查黨員入黨資格。

▲台灣民眾黨發起人蔡壁如赴內政部遞交公文。(圖/記者林敬旻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柯文哲當選「台灣民眾黨」黨主席 任期四年到2023
柯文哲錢從哪裡來 民眾黨5管道籌經費:靠政治獻金
創黨「讓人民過好生活」 柯文哲轟藍綠惡鬥造成台灣空轉

更多熱門新聞

柯文哲創民眾黨 柯媽也支持選2020
郭台銘、郭守正缺席柯文哲創黨大會 花籃藏頭詩祝賀:找回初衷
台灣民眾黨改簡稱「民眾黨」 柯文哲允許雙重黨籍、不收黨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