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王韓」都送花籃給柯文哲 「賀詞」看出韓成邊緣人?

記者李唯甄、賴君欣/高雄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選在6號生日當天,成立「台灣民眾黨」,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和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都同時送上花籃慶賀,讓外界盛傳的「郭柯王」結盟更添想像空間。身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則送了一盆蘭花到台北市政府,祝柯文哲生日快樂!

▲▼郭台銘、王金平花籃。(圖/記者楊亞璇攝)

▲郭台銘和王金平的花籃都附有藏頭詩。(圖/記者楊亞璇攝)

「民眾黨」今天成立,郭台銘和王金平分別送上花籃祝賀,而且兩人都使用藏頭詩方式寫下賀詞,其中,郭台銘的花籃賀詞兩句開頭為「台」﹑「銘」,而王金平則是在兩句祝賀語的結尾下了「金」、「平」,郭王雖然雙雙缺席柯文哲創黨大會,但這兩個花籃無形中也透露了「郭王配」的玄機。

▲▼韓國瑜送蘭花給柯文哲,祝他生日快樂。(圖/韓國瑜幕僚提供)

▲韓國瑜送蘭花給柯文哲,祝他生日快樂。(圖/韓國瑜幕僚提供)

人在高雄開市政會議的韓國瑜被問到此事,表示「如果柯P市長能夠把他的理念闡述得更清楚,並劍及履及的去實現,對台灣民主的政治發展一定是件好事」,韓批評,蔡英文執政三年,台灣民主卻倒退了三十年,可以看到太多不公不義的事情,所以柯文哲願意投入創新政黨,「我祝福他,也希望他能讓台灣的民主政治走向更好、更真、完善更美的境界」。

韓國瑜也請幕僚送了一盆蘭花到台北市政府,然而花籃上頭僅簡單寫著「祝柯市長文哲生日快樂」,並未如「郭王」藏頭詩一般暗藏玄機。

▲台灣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出席台灣民眾黨創黨大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柯文哲選在生日當天成立台灣民眾黨。(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