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眾黨允許「雙重黨籍」 國民黨:加入恐遭開除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1日宣布籌組「台灣民眾黨」,6日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辦創黨大會,由於定調為柔性政黨,所以容許有「雙重黨籍」。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洪于茜表示,國民黨是一剛性政黨,依照本黨黨章規定,若是本黨黨員在仍具黨員身分加入其他政黨,依照情形開除或撤銷黨籍。

▲台灣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出席台灣民眾黨創黨大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灣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出席台灣民眾黨創黨大會。(圖/記者林敬旻攝,下同)

洪于茜表示,國民黨尊重黨員的入退黨,但國民黨是一剛性政黨,依照本黨黨章規定,若是本黨黨員在仍具黨員身分加入其他政黨,依照情形開除或撤銷黨籍,進行黨紀處分,希望這樣的情況不會發生,也希望柯文哲不要試圖以「柔性政黨」這樣的詞彙去混淆大眾,或使國民黨員觸犯黨紀,而有受到處分的情況。

台灣民眾黨簡稱為「民眾黨」,英譯為「Taiwan People' s Party」,縮寫為「TPP」;在黨章第二章第七條明文規定,基於黨員普及化原則,允許雙重黨籍,不收取黨費。

▲台灣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出席台灣民眾黨創黨大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