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年輕人排隊卡無障礙電梯!爸推嬰兒車「問話被比中指」氣炸 抱怨後風向逆轉

記者張嘉晏/綜合報導

台北捷運各站都設有無障礙電梯,以利行動不便的旅客使用,不過也並沒有拒絕讓行動方便的乘客搭乘。 一名媽媽日前推著小孩搭電梯,但前方卻有群看似行動方便的年輕人在排隊。原PO先生隨後問一句話卻引發雙方不快,發文抱怨卻也被網友們點出盲點,風向大逆轉。

▲▼     北捷無障礙電梯        。(圖/翻攝自台北捷運官網)

▲ 北捷無障礙電梯。(圖/翻攝自台北捷運官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開始當了爸媽之後,才發現帶小孩出門電梯很重要。」一名媽媽日前和先生推嬰兒車搭捷運,發現在文湖線轉板南線的月台只有一台無障礙電梯,但是前方卻排了一長條人龍。原PO表示,由於他們很常看到行動不便的阿公阿嬤、或是有推車輪椅等的乘客,都要等「行動方便」的人搭乘完電梯才能輪到他們,因此先生見到這群年輕人排隊時,就忍不住問一句「請問你們都行動不方便嗎?」

年輕人被這樣一問後,只回頭看了一眼,但沒有離開;其中為同團的4人,進到電梯後還出聲反嗆、比中指,讓原PO一家超傻眼。原PO先生越想越不對勁,隨後便到月台上要這群年輕人道歉,然而對方卻是超跩地拒絕。

眼見雙方鬧得越來越不愉快,一名女站務員也前來關切,原PO先生想請站務員叫年輕人下來道歉,但站務員卻用身體把他擠下車阻止,讓4人就這樣離開了。原PO還說,當時車子要開走時,4人之中其中一名女子還不耐煩說「我們趕著去看電影餒!」讓她更是不爽,「我們的時間就不是時間喔?」

▲▼夏季出遊怎麼玩!走趟台北捷運 教你最涼、最省小撇步。(圖/記者謝盛帆攝)

▲台北捷運。(圖/記者謝盛帆攝)

原PO認為,被比中指這件事「可大可小」,但憑什麼要他們吞下去,「看到你比中指的不只我,很多人都看到,我們也報警了,哪天想起來去派出所提告,調監視器出來看,你還是要乖乖出來道歉的。」

貼文一出,一部分網友認為年輕人的反應很沒禮貌,「只是問一下有必要這樣嗎」、「趕快提告吧好好教訓這些屁孩」、「現在白目太多了」。

然而也有許多網友覺得這和博愛座的道理一樣,年輕人也是有乖乖排隊,說不定他們也有「看不見的不便」,「萬一他們衣服掀開有剛開完刀的傷口呢」、「感覺你老公的問法也蠻沒禮貌的」、「不是有小孩要搭電梯就比較偉大」、「其實可以換句話:我們行動不方便,可以讓讓嗎?」、「禮讓是美德但不是義務,雙方退一步吧」。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