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理弟弟加持!新加坡前進黨今成立 改變2021大選遊戲規則

▲▼新加坡前進黨(Progress Singapore Party,PSP)。(圖/路透)

▲新加坡前進黨成員,圖左四為陳清木。(圖/路透)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新加坡新反對黨「新加坡前進黨」(Progress Singapore Party,PSP)今(3)日正式成立,該黨由前國會議員陳清木(Tan Cheng Bock)領導,獲得總理李顯龍胞弟李顯揚的力挺。星國預計2021年舉行大選;不過外界預測會提早舉行,新政黨勢必帶來影響。

79歲的陳清木畢業於新加坡大學醫學系,是家庭醫學科醫師,曾任職前新加坡人民行動黨議員,2011年曾競選總統,最後以些微差距落敗。新加坡前進黨今日成立,目標是參加2021年可能提早舉行的大選。

《法新社》報導,前任新加坡總理李光耀領導國家長達30年,他2015年逝世,生前備受國人尊敬,他離開後李氏家族陷入分裂。李光耀的人民行動黨(PAP)執政下,新加坡轉變成亞洲最先進的經濟體之一;儘管當局也因為限制公民、言論自由受到批評。

據了解,新加坡前進黨3日上午成立,有數百名支持者到場參加;該政黨與其他黨合作,然而,反對黨在議會89席位中只有6個,並不被視為嚴重的威脅。不過,李顯揚的支持還是有很大作用,他1月透過臉書形容陳清木是「新加坡應得的領導人」,近期他又寫道,「我全心力挺新加坡前進黨的原則與價值,今日的人民行動黨不再是我父親的人民行動黨,它已迷失方向。」

陳清木上周在記者會表示,他有意願把李顯揚正式帶進政黨。澳洲福林德斯大學(Flinders University)新加坡政治專家巴爾(Michael Barr)表示,李顯揚與政黨的關係可以提升陳清木的形象。

李顯揚若加入新加坡前進黨,將會改變「遊戲規則」,對李顯龍的家族分支造成巨大傷害。不過,新加坡管理大學法律講師陳慶文(Eugene Tan)認為,李顯揚對黨的支持也可能造成反效果,或許會讓黨內議程蒙上陰影,外界都把注意力放在家族恩怨方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