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走私菸案「真相未明」 前外交官:關鍵在華航綠色空降權貴

▲▼蔡英文機場發表「自由民主永續之旅」返國談話。(圖/攝影中心攝)

▲總統蔡英文於機場發表「自由民主永續之旅」返國談話,未料沒多久之後就爆發國安人員走私菸事件。(資料照/攝影中心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安局少校警衛官吳宗憲藉總統蔡英文出訪勤務走私10009條條香菸,至今真相仍未查出。前外交官介文汲1日表示,這個案子的關鍵人物,是急切討好總統府的華航綠色空降權貴,但仍只能靠承辦的檢調的抽絲剝繭,才能水落石出。

介文汲表示,看到華航3位部門經理、協理上廣播節目搞的自己裡外不是人,及10位参與專機免稅菸品訂購作業的協理、組長等被檢調約談在鏡頭前低頭遮臉,很為這些人不捨及抱屈。

介文汲,這些人都是在華航龐大行政體系內聽命及按規定辦事的小角色,是平日競競業業、深怕出錯丟了飯碗或升遷機會的乖乖牌。遇到總統專機這種大案子通常都會賣力配合,因為這些人知道,這種案子,辦得好,不見得有功,辦不好,鐵定是第一個被抓出祭旗的。

介文汲指出,幫總統專機刮油水,對這些乖乖牌小咖毫無好處,沒有上面指示,按理這些人沒理由不公事公辦。但對那些權位完全是總統賞賜,急切討好總統府的華航綠色空降權貴們而言,卻是ㄧ個難得表現的機會。

介文汲說,所以,這個案子的關鍵是華航內部到底是誰指示員工處處配合非法的。這ㄧ點也不難查出,但仍只能靠承辦的檢調的抽絲剝繭,才能水落石出,「靠交通部,門都沒有」,敢怒不敢言的華航員工們,再忍耐幾天吧!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 全機就蔡英文沒買免稅品! 華航總統專機人員曝「出訪秘辛」
► 吳宗憲「私菸團購」特勤5大群組曝光! 國安局士官長豪買900條
► 
陳菊挨批私菸案「毫髮無傷」 黃國昌臉一沉…吐33字公道話坦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