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私菸案「共犯結構」 華航協理于堯改列貪污被告交保

▲▼  華航空品處協理于堯因私菸案自行到台北地檢署作證  。(圖/記者劉昌松攝)

▲華航空品處協理于堯涉貪污圖利罪嫌被檢察官諭令交保候傳。(圖為資料照/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檢調偵辦國安私菸案出現突破,除弊案爆發當周遭約談的總統府侍衛室上校吳宗憲等10名國安人員,及華航空品處組長黃川禎被列貪污案被告外,台北地檢署連日約談華航承辦總統出訪專機免稅商品訂購的基層人員,發現原本出庭作證的空品處協理于堯涉貪污圖利罪嫌,檢察官1日再次以被告身分傳喚她到案後,諭令50萬元交保候傳。

台北地檢署偵辦國安私菸案,在連日偵訊下,已訊問80位國安局相關人員;北檢為了釐清相關訂購、進出貨流程,7月31日開始約談10名華航基層人員,當時于堯也被約談到案後請回,經檢察官分析相關筆錄卷證,認為于堯很清楚國安超量訂菸違規情形,認為她在私菸案中,涉嫌圖利超量訂購免稅菸的國安人員,因此再次約談她到案後,諭令交保。

此外,先前被民眾告發涉嫌貪污瀆職的華航資深副總羅雅美、邱彰信也在1日首度被約談到案,由檢察官以他字案被告身分進行複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