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再向我友邦索羅門群島招手 外交部:邦誼基本面穩固

▲▼外交部副發言人歐江安。(圖/記者陶本和攝)

▲外交部副發言人歐江安。(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由於中國大陸向我太平洋友邦索羅門群島招手,我外交部30日重申,台灣和索羅門邦誼基本面穩固,各項合作計畫推動順利。

索羅門群島媒體《島嶼太陽報》於29日以「中國歡迎索羅門群島加入太平洋大家庭」為題刊載報導。內容指出,索羅門友中小組(SICFA)成員上週赴大陸參與一帶一路會議時,官員告訴索方,已準備好歡迎索羅門群島加入。

另外,索羅門群島政府也為了檢視外交關係所組成的跨黨派專案小組,將於8月拜訪北京,同時該小組也規劃拜訪台北。

對此,外交部副發言人歐江安表示,台灣和索羅門邦誼基本面穩固,請外界不需要擔心,至於索方專案小組來台的時間,索方還未確認。

在台索關係上,歐江安表示,台索各項合作計畫推動順利,好比在7月8日時,索羅門指定我國廠商互助工程興建運動場,簽下工程合作約;此外,在農業推廣、醫衛中心、台灣獎學金和潔淨能源等各項計畫也都推廣順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