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力挺港警強力執法 陸委會呼籲持寬容態度

▲▼728遊行,香港,逃犯條例。(圖/路透)

▲香港728遊行。(圖/路透)

記者曾俊豪/台北—北京連線報導

大陸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29日首度就香港問題舉辦記者會,力挺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與特區警察執法。對此,陸委會晚間發出聲明,呼籲北京當局及港府應以寬容的態度和同理心,傾聽並確實回應民眾訴求,才是使香港恢復平靜、續維繁榮穩定的關鍵。

陸委會指出,近期香港示威不斷、警民衝突迭起,主要根源於香港民眾對北京及港府管治的恐懼與失望。香港民眾享有集會、言論、遊行的自由,是受到香港基本法明文保障。

陸委會呼籲港府應遵守基本法規定,確實保障香港民眾的基本權利。文中還提到,香港移交中國大陸22年來,北京逐步強化「一國」、弱化「兩制」,導致港人對「一國兩制」的信心不斷下滑,國際社會也擔憂香港不同於中國大陸的獨特地位變質。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曾俊豪攝)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曾俊豪攝)

大陸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下午舉行記者會,港澳事務辦公室新任發言人楊光、徐露穎親上火線,首度回應香港局勢。發言人楊光表示,香港是法治社會,不容許少數人踐踏,中央政府堅決支持林鄭月娥行政長官帶領特區政府施政。

楊光還提出三點聲明,呼籲香港各界旗幟鮮明抵制暴力行為;希望香港盡快走出衝突,發展經濟民生;香港是法治社會,不容許少數人踐踏,中央政府堅決支持林鄭月娥行政長官帶領特區政府施政,並對香港警察致上最高敬意。

▲國新辦記者會談香港局勢,港澳事務辦公室新聞發言人楊光、徐露穎出席。(圖/記者曾俊豪攝)

▲大陸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新聞發言人楊光。(圖/記者曾俊豪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