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雅美涉私菸案醜聞被起底 華航人曝:在外站她會跳下來幫忙打掃

▲▼總統蔡英文抵達友邦聖文森。(圖/記者陶本和攝)

▲華航總統專機隨行人員揭機上秘辛,曝資深副總羅雅美會協助機上清掃工作。(圖/資料照/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華航私菸案風波持續延燒,廣播節目主持人周玉蔻30日專訪這次隨機出訪的3名華航人員,揭開「總統專機」上的秘辛。談到被外界點名是親綠人馬的華航資深副總羅雅美工作上的一面,華航公共關係室協理林恒杉幫忙緩頰,他說,從2018年就開始跟她一起執行過四趟專機任務,在外站時,隨機人員都會趁地停時間上機做整備,羅雅美會都跟著大家一起工作,甚至自己還會跳下來協助幫忙做清掃工作。

▲華航資深副總羅雅美被起底,在華航職位四級跳,這次擔任專機負責人遭改調董事長特助。(圖/資料照/記者張君豪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航資深副總羅雅美被起底,在華航職位四級跳,這次擔任專機負責人遭改調董事長特助。(圖/資料照/記者張君豪攝)

華航資深副總羅雅美是這次總統專機負責人,過去從學運出身,在陳水扁執政時期曾擔任國安會秘書長邱義仁機要,後來在政黨輪替前,被安插到華航子公司華儲公司任職,之後再轉往華膳擔任經理,總統蔡英文更曾親切喊她叫小美。之後羅的職位也四級跳,跳過母公司經理、協理、副總,成為資深副總。在私菸案爆發後,羅雅美神隱,華航也將她調非主管職,改為董事長室特別助理。

▲▼華航總統專機隨行人員上節目談機上秘辛。(圖/Hit Fm《周玉蔻嗆新聞》製作單位提供)

▲華航總統專機隨行人員上節目談機上秘辛。(圖/Hit Fm《周玉蔻嗆新聞》製作單位提供)

周玉蔻在廣播節目中談及這位不斷被外界點名爭議大的羅雅美,好奇她工作的一面,林恒杉幫忙緩頰說,她雖然進華航沒有很久,但之前在華膳空廚待了很長時間,對華航整個行政體系很熟悉,也有很豐富的經驗。

林說,從2018年就開始跟她一起執行過一共四趟的專機任務,到了外站隨機人員趁地停時間上機做整備時,羅雅美也都跟著大家一起工作,甚至自己還會跳下來幫忙做清掃。

▲▼華航總統專機隨行人員上節目談機上秘辛。(圖/Hit Fm《周玉蔻嗆新聞》製作單位提供)

▲林恒杉說,擔任總統專機任務時,隨時都戰戰兢兢不敢鬆懈。(圖/Hit Fm《周玉蔻嗆新聞》製作單位提供)

林也提到,專機人員工作很辛苦,即便機上工作完了之後,每天都還要開檢討會議,隨時都戰戰兢兢、不敢鬆懈,這幾天公司飽受社會責難,也造成社會紛擾、大眾指責,他還滿難過的,因為他認為,執行總統專機任務無比光榮,身為華航人能做這件事非常榮幸。

其他人也看了...

每天看新聞都很痛... 華航人談「私菸案心聲」講到快哭了

全機就蔡英文沒買免稅品! 華航總統專機人員曝「出訪秘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