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罷韓活動「公民假日草市」場地找到了!28日五甲龍成宮登場

記者柯沛辰/高雄報導

公民團體「Wecare高雄」及「公民割草行動」近日發起罷韓連署,希望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不料連署活動「公民假日草市」28日的場地租借一波三折,4度被高市府打回票,直到26日才確定在鳳山區五甲龍成宮廣場舉辦。

公民割草行動在臉書指控,「公民假日草市」遭高市府一再阻擋刁難,原定6日在駁二特區舉行,卻遭市府以「政治活動」為由駁回申請。團隊改申請勞工公園廣場,但經過整整一周才被告知「場地施工」,二度受阻。

團隊心想,既然公有場地不行,那就改申請私人場地,轉移到橋頭糖廠的百世新天地,怎料場勘簽約時竟遭無故取消,最後只好改到三民公園,沒想到市府又臨時通知要進行登革熱宣導,不得舉辦。

▲▼罷韓活動「公民假日草市」場地找到了!28日五甲龍成宮登場。(圖/翻攝自臉書/公民割草行動)

▲罷韓活動「公民假日草市」租借場地4度受阻,質疑高市府蓄意刁難。(圖/翻攝自臉書/公民割草行動)

公民割草行動表示,公民團體依正當程序申請活動場地,不該遭到政治力介入,呼籲韓市長誠實面對公民聲音,專注市政,而非自行「爬樹勘洞」、拋棄高雄參選總統,或作秀博取新聞版面,這些都不是市民樂見的,不僅讓市民失望,也讓高雄成為笑柄。

公民割草行動表示,「公民假日草市」歷經4次波折,最終敲定28日下午3點到晚上6點在五甲龍成宮廣場(鳳山區五甲二路730巷6號)正式登場,屆時將邀請律師賴中強、時代力量議員林于凱等各界嘉賓共襄盛舉。

▲▼韓國瑜回應。(圖/記者李唯甄翻攝)

▲韓國瑜回應租借場地一事,強調是擔心疫情群聚感染,非蓄意阻擋。(圖/記者李唯甄翻攝)

對此,韓國瑜26日受訪時回應,三民區是登革熱防疫的重中之重,「所有大型的民眾活動,站在市府立場希望要謹慎小心,最好不要辦,因為群聚效應下來,爆發不得了。」

他強調,他當高雄市長絕不會預設立場,民眾本來就可以發出自己的聲音,但三民區此時此刻較不適合舉辦大型活動,「如果有一些團體想要申請,請向我們市政府循正常管道申請,絕對不會有刁難。」

▼罷韓活動租借場地一波三折,最後總算敲定28日在鳳山五甲龍成宮登場。(圖/翻攝自臉書/公民割草行動)

▲▼罷韓活動「公民假日草市」場地找到了!28日五甲龍成宮登場。(圖/翻攝自臉書/公民割草行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