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面對淹水態度「不可取」 邱俊憲狠批:假日就不用盡市長責任?

記者李唯甄、吳奕靖/高雄報導

719豪雨轟炸高雄,讓市區多處傳出淹水災情,三民區正興里里長因不滿里內淹水,發起罷韓行動,引來韓國瑜批評「里長怎帶頭唱衰?」,該里長不甘示弱,又PO出淹水影片反嗆韓國瑜「眼瘸」,雙方唇槍舌戰多日;對此,民進黨議員邱俊憲批評「韓國瑜沒有愛與包容」,更接連批韓兩次「不可取」。

▲韓國瑜前往「裕藏富邑大廈」視察地下室進水狀況       。(圖/記者賴君欣攝)

▲韓國瑜淹水隔天前往苓雅區勘災。(圖/記者賴君欣攝)

「韓國瑜面對災情的態度讓市民很驚訝!」,邱俊憲表示,韓國瑜面對第一線里長透過影片向他陳述災情時,韓的反應沒有愛與包容、也沒有謙卑;而在719豪雨當天,韓國瑜還在市府接受專訪,討論的主題也是以選總統為主,而不是市政發展,之後才匆忙趕到應變中心;隔天韓缺席第二次會議,接著又在台北被拍到,跟蘇起等人進行政治上的會面討論。

▲▼議員邱俊憲批評韓國瑜面對淹水態度不可取。(圖/記者吳奕靖攝)

▲議員邱俊憲批評韓國瑜面對淹水態度不可取。(圖/記者吳奕靖攝)

邱俊憲批評,災害不分平日假日,韓國瑜卻好像「假日就可以不用盡市長的責任」,「難道六日、市民的安全就不重要了嗎?」,認為韓不能用時間切割來卸責;「到目前為止,面對淹水指責,市長都用四兩撥千斤、甚至指責別人的方式去面對責難,這不是可取的方式」,邱俊憲喊話,要韓國瑜「回頭是岸」,「市政做好才能當總統」。

對此,高市府發聲明回應,「綠營議員刻意張冠李戴錯置市長行程,市長在防災會議三級開設時當然不在台北,用說謊的方式刻意抹黑,為了政黨利益作秀,高雄市民應予以譴責」;事實上,韓國瑜在淹水隔天(20日)下午現身苓雅區勘災,被拍到和蘇起等人在台北會面則是21日下午,對於淹水後將近20小時未有公開行程,韓國瑜則表示「我從沒喘過一口氣」。

▲▼綠營議員到地檢吿韓國瑜等人瀆職。(圖/記者吳奕靖攝)

▲綠營議員因淹水災情,到地檢吿韓國瑜等人瀆職。(圖/記者吳奕靖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