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總統府:超量購買免稅菸「歷經多個警衛室」 陋習不該再犯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國安局走私香菸風波延燒第5天,總統府26日第二度召開記者會,由發言人黃重諺親上火線說明案件進度。黃重諺指出,根據內部調查,官員趁著元首出訪超量訂購、大量購買免稅菸品的狀況,歷經多個警衛室,陋習應該徹底檢討不該再犯。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說明走私菸案進度。(圖/ETtoday攝影中心)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說明走私菸案進度。(圖/ETtoday攝影中心)

黃重諺說明,根據目前為止內部調查進度,元首出訪期間,官員超量購買免稅菸品,歷經多個警衛室時期,積習已久,確實導致多數勤務人員缺乏法治觀念,日後要確實嚴格落實法治教育,絕不再犯。

針對傳出特勤買菸是為了圖利,黃重諺回應,目前全案都在調查當中,司法的部分應該讓司法單位來說明,不過根據初步瞭解沒有提到這個情形。

至於傳出法務部其實對於案件有事前掌握,卻沒有提前跟總統蔡英文報告,導致蔡總統無法即使掌握消息。黃重諺說,這個狀況不只一屆政府,前任官員也說不知道這個情形,直到數字出來大家就沒有多說了,他強調,相關案件必須要改革,該查的一定要嚴格去查。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黃國昌化身福爾摩斯 直搗特勤中心「辦案」
► 
陳水扁談私菸:若對自己人輕輕放下 蔡英文準備111重重摔下
► 
蔡英文昔撿到砲民調大漲 柯文哲酸:最近撿到菸又輸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