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總統府5輛車運走私菸? 府澄清:2部向交通科調借載行李

記者張乃文/台北報導

國安局人員爆發走私菸案,案情已進入司法程序。而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針對運送走私菸的車輛調度相關問題也再次澄清,22日當天接機車輛,有兩部是向總統府交通科調借。而調查後並沒有總統府5部車輛未經查驗放回、也沒有總統府交通科派車的問題。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說明走私菸案進度。(圖/ETtoday攝影中心)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說明走私菸案進度。(圖/ETtoday攝影中心)

總統府26日再度召開記者會說明國安人員走私菸案的相關進度,黃重諺提到22日當天車輛調度,他表示,特勤勤務車隊的編組、調度、派遣,皆由侍衛室依據維安特勤需要來統一調度,並由特勤人員駕駛。

黃重諺說明,總共5部車輛中,有兩部是向總統府交通科調借的公務車,分別貨車車號「550BK」及貨車車號「9792QL」,而其餘3部則是特勤中心車輛。其中,向府方調借的車輛是負責裝載勤員行李及勤務裝備,另外3輛在當時則為裝載免稅菸品。

黃重諺表示,當日遭到攔查的5部車輛,皆為關務署帶回,而侍衛室借調的兩部府方車輛,經查驗後確認沒有違法物品,隨後相關人員歸還總統府交通科。換言之,並沒有總統府五部車輛未經查驗放回的情形,也沒有總統府交通科派車的問題。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黃國昌化身福爾摩斯 直搗特勤中心「辦案」
► 
陳水扁談私菸:若對自己人輕輕放下 蔡英文準備111重重摔下
► 
蔡英文昔撿到砲民調大漲 柯文哲酸:最近撿到菸又輸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