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私菸5路搜索華航華膳 吳宗憲吐出「關鍵密碼」揭團購內幕

記者羅志華/台北報導

即使總統蔡英文25日堅稱,這次的國安局私菸案僅是「超買」陋習,但北檢26日依舊借提國安局少校吳宗憲至北檢訊問;調查局也大動作搜索華航華膳等5處,並於現場進行清點作業,以釐清這次參與團購的人員及總貨量。

▲▼私菸風波,吳宗憲上銬。(圖/記者宋良義攝)

▲檢方26日借提吳宗憲(黃衣)至北檢訊問,釐清日前查扣東西的所有權及電腦密碼。(圖/記者宋良義攝)

據了解,台北地檢24日召開專案會議後,檢察官隨即帶隊前往吳宗憲寢室搜索,當場查扣他的團購名單筆記本及個人電腦。檢方26日借提吳宗憲至北檢說明,除了要釐清查扣的東西是否屬吳所有,也訊問他是否知道電腦密碼,期望從電腦中找到之前吳宗憲未供出的團購名單。吳宗憲下午2時許到達北檢,訊問約半小時還押,下午5點離開北檢,而吳宗憲也供出個人電腦有關團購紀錄的「關鍵密碼」。

調查局26日也兵分5路從早上10點搜索到晚上7點結束,分持5張搜索票,搜索華航大樓(含空品處、公關室等5單位),華膳3個不同大樓,以及保稅倉庫等地點,依訂貨單於現場清點,釐清這次到底「超買」了多少免稅;承辦檢察官也將繼續調查華航,盡快將事情查個水落石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