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青年就業方案4年投95億 補助獎金3至10萬元

▲▼蘇貞昌參加大型車輛加裝行車輔助器活動。(圖/記者張榮恩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張榮恩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勞動部25日上午於行政院會報告「投資青年就業方案」,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該方案在4年投入95億元新台幣,提供產業趨勢、職涯規劃、技能發展及就業服務協助。

根據勞動部的報告,在107年青年失業率為8.47%,是整體國人失業率的2.28倍,勞動部針對在校、應屆畢業、失業6個月以上、在職及非典型就業等青年,以4個面向48項措施,4年投入近95億元,預計到民國111年,青年失業率與整體國人失業率的倍數能下降至2倍以下。

對此,蘇貞昌表示,為了讓青年有效投入勞動市場,勞動部統合8個部會資源,從產業趨勢、職涯規劃、技能發展及就業服務等四大面向,依青年各階段需求,提供差異化服務。

蘇貞昌表示,扶助各階段青年的亮點措施,包括:青年參加5+2重點產業培訓,最高補助10萬元、尋職成功就業獎勵金3萬元、在職進修每3年最高補助7萬元,以及企業先僱後訓轉正職最高補助4萬5000元等。

此外,蘇貞昌也要求,應達到預防失業效果,教育部與勞動部必須協力校園導入職涯輔導,以及就業服務資源;另外,針對青年不同的就業需求及早介入,提供政府資源協助,經濟部、科技部等部會也要推動5+2、AI、5G等專案計畫,來創造更多優質就業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