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下班注意!高雄山區升級豪雨特報 14縣市續防大雨

▲▼高雄山區升級豪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大雨特報範圍擴大,大台北、南投、雲林、嘉義、台南地區及高雄山區都要嚴防豪、大雨。(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時強降雨,氣象局今(24)日針對南投、雲林、嘉義及台南地區、台中以北及高屏山區發布大雨特報,提醒民眾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8:40更新】:高雄山區升級豪雨特報,南投、雲林、嘉義、台南地區及新北至台中、屏東、宜蘭、花蓮山區持續發布大雨特報。

【16:12更新】:大雨特報範圍擴大,大台北、南投、雲林、嘉義、台南地區及桃園至台中、高雄、屏東、宜蘭、花蓮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大雷雨即時訊息。(圖/中央氣象局)

【15:06更新】:雷雨編號0099:針對「高雄市、屏東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16時00分止。

示警區域
高雄市:美濃區、六龜區、茂林區
屏東縣:長治鄉、鹽埔鄉、高樹鄉、內埔鄉、三地門、霧臺鄉、瑪家鄉

氣象局指出,由於太平洋高壓稍增強,水氣會減少些,各地上午之前大多為多雲到晴,中午過後在各地山區及近山區平地、大台北地區有局部雷陣雨,午後雷雨常伴隨瞬間的強降雨以及雷擊,出門要留意天氣的變化。

▲▼高溫訊息。(圖/中央氣象局)

溫度方面則跟昨天類似,各地高溫普遍在32至35度,受到晴朗炎熱影響,氣象局也針對花蓮縣縱谷、高雄市近山區或河谷發布高溫黃燈。

【黃色燈號】:36度以上
有效時間: 民國108年07月24日17時
南部:高雄市
東半部:花蓮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