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K設計師「10年職涯規劃」...最後1年神跳120K 萬人覺醒淚讚:我懂了

設計師,上班,工作,打電腦,職場,辦公室(圖/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

▲還是有許多設計人靠副業、接案賺進大把鈔票。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

網搜小組周亭瑋/綜合報導

台灣低薪悲歌持續上演,其中設計業這一行,看似光鮮亮麗,卻難以擺脫「血汗低薪」的印象。一名網友在臉書舉出實例,有位設計師朋友10年時間,從月薪22K爬到120K,而對於友人這些年來的職涯規劃,他也幽默地給出評價,「目標明確,踏實圓夢。」

網友日前在臉書發文表示,「我有個設計師朋友在短短10年間,讓自己的月收從22K倍增到120K。他的成功必須歸功於他精準的職涯規劃。」回顧這10年,友人前5年都在做設計師,從第1年的22K,每年加薪500-2000元,一路摸爬滾打來到27K。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設計師「10年職涯規劃」23K暴漲120K 2萬人看跪...網覺醒淚讚:我懂了。(圖/翻攝自Roger Sun臉書)

▲10年職涯大翻轉。(圖/翻攝自Roger Sun臉書)

直到第6年,友人在當設計師之餘兼任總務,終於爬上30K,隔年再加2000元;後來撐到第8個年頭,而「資深設計師」的頭銜不過36K,接著第9年,似乎媳婦熬成婆了,但月薪也才破40K。

也許這條路注定艱苦,夢想固然可貴,但麵包卻也重要,在踏入社會的第10年,友人總算想通了,他跟叔公學做東山鴨頭,並在夜市擺攤做生意,雖然性質迥異,但一樣是辛苦錢,不過重點是月收比前一年狂增3倍。

po文引來上萬人熱議,還被轉發至「爆廢公社」,網友們對此紛紛表示,「一堆智O看不起一些工作,工作無貴賤,難怪你們領22K」、「菜市埸的攤販月入10萬起」、「原來我們都入錯行」、「我似乎懂了一切 ,謝謝哥」、「第9年才40k,我覺得熬5年沒40K以上就可以走了」;也有不少人笑虧,「第一年就該跟叔公的」、「首先要得到一個會東山鴨頭的叔公」。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