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黃國昌:9200條免稅菸藏在華航免稅品倉庫 吳宗憲人在總統府侍衛室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出訪加勒比海友邦,22日中午返台,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踢爆,有隨行的國安局官員疑似先透過華航高層在系統後台預訂9200條的免稅菸品,並在今天透過國賓特殊通關禮遇,夾帶入境,金額高達645萬元。

▲▼時代力量“陪同出訪搞走私  國安局出來面對”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黃國昌踢爆國安人員走私菸品。(圖/記者屠惠剛攝)

總統蔡英文上任第七度出訪,22日中午返台,結束12天的「自由民主永續之旅」。黃國昌召開記者會踢爆,小英總統拚外交、國安局竟藉機走私牟利。

黃國昌表示,國安局官員令人痛心,無法想像國安局官員竟會利用陪同出訪時,向華航採購這麼高數量的香煙,同時利用今天禮遇通關的機會,夾帶入境。黃國昌稍早請國安局副局長胡木源向他說明,據他的說法,這位「吳宗憲」先生,早就調到總統府侍衛室,屬於永和辦公室的一員。 

▼黃國昌踢爆國安局走私免稅菸品。(圖/翻攝自黃國昌臉書)

▲▼黃國昌踢爆國安局走私免稅菸品。(圖/翻攝自黃國昌臉書)

對於9200條菸要怎麼載走,黃國昌說,根本沒有載運,「一直都趴在華航倉庫中」,紙箱並貼上VVIP標籤,表示它是極重要的客戶,而該批菸今天從倉庫裡領出,混入總統專機的禮遇行李中,準備夾帶入境。

黃國昌指出,蔡英文總統結束12天的「自由民主永續之旅」,出訪加勒比海友邦拚外交,讓世界看見台灣,展現台灣精神,十分辛勞,成果顯著。讓人痛心的是,竟有國安局官員利用陪同總統出訪的專機,先透過華航高層在系統後台預訂9200條的免稅菸品(金額高達645萬元),並在今天透過國賓特殊通關禮遇,夾帶入境。

黃國昌痛批,堂堂國安局,國家安全不努力,走私菸品牟利衝第一,令人痛心疾首!要求國安局局長給全體國人一個交代,且參與其中的華航高層,也應一併依法究辦。

另外,黃國昌也將矛頭對準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到底是如何篩選陪同總統出訪的人員,同時,他也要求華航董事長謝世謙說明到底是哪些高層配合?一個沒有菸酒執照的人訂了9200條菸,請問是哪些高層核准的,請華航董事長給清楚的交代。

▼黃國昌踢爆國安局走私免稅菸品。(圖/翻攝自黃國昌臉書)

▲▼立委黃國昌爆料,華航高層幫國安人員走私免稅菸。(圖/立委黃國昌辦公室提供)

▲▼黃國昌踢爆國安局走私免稅菸 。(圖/黃國昌辦公室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