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水道是一座城市的良心」高雄水利局普查 淤積狀況超誇張

▲高雄下水道清淤狀況   。(圖/翻攝韓國瑜臉書)

▲神農路箱涵清淤。(圖/翻攝韓國瑜臉書)

記者洪靖宜/高雄報導

大雨狂炸南台灣!高雄19日下午2點多開始下起大雷雨,雨大到像是用灌的,造成許多地區積淹水情況嚴重,也讓韓國瑜極力清淤想達到「零災損」理想破滅。根據高雄市水利局內部做的雨水下水道普查報告,高雄市箱涵內,淤積超過70公分有1638公尺,30公分以下高達17萬9477公尺,根據普查結果,雨水下水道清疏經費總計所需1億5654萬餘元。

▲高雄下水道清淤狀況   。(圖/翻攝韓國瑜臉書)

▲淤積相當嚴重。(圖/翻攝韓國瑜臉書)

高雄市長韓國瑜曾在臉書發表「下水道是一座城市的良心」,而根據高雄市水利局內部做的雨水下水道普查報告顯示,高雄地下箱涵有1萬521處破損,而箱涵內也還有不少管線,橫越管就有2184處,纜線附掛也有8248處,而淤積高達有5萬9221公尺,其中淤積超過70公分有1638公尺,淤積30至70公分有3萬9008公尺,30公分以下高達17萬9477公尺,包含樹枝爛泥、塑膠桶等雜物。

▲▼ 0719_神農路又淹水            。(圖/翻攝市議員邱俊憲臉書)

▲719大雨神農路又淹水 。(圖/翻攝市議員邱俊憲臉書)

水利局表示,由普查結果,雨水下水道總計所需清疏經費是1億5654萬餘元,也建議由市府第二預備金支應,水利局表示,目前對於高雄市68處易淹水點改善情形,已研擬改善計畫並持續辦理排水改善工程。像逢雨必淹的鳥松神農路,市府水利局除了全力清淤,也在下水道內進行分流作業,利用沙包阻擋水路,避免水流集中往清疏方向流過去,造成積水狀況。但沒想到719的一場大雨,神農路又淹,水利局也說,由於神農路還沒清完,下游孔洞也還沒打擴大,加上時雨量太大,才會發生淹水狀況。

而為使下水道永續維護,水利局目前每年「雨水下水道及河海堤堤防清疏維護」預算為2250萬元,也建議提高到7000萬元,另外在「 雨水下水道維護清疏」預算1192萬元,也希望能提高到2000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