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拒答」美聯社 范世平籲「勝選3件事」:韓粉攻擊性強須切割

▲▼國民黨初選民調公布記者會,確認由韓國瑜出線,吳敦義,張亞中。(圖/記者李毓康攝)

▲范世平指出,韓國瑜在國民黨初選結果出爐後的記者會上,對《美聯社》記者的提問一概跳過拒答。(圖/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將代表國民黨參選2020總統大選,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15日在臉書PO文,針對韓為何拒絕回答《美聯社》記者的提問列出6點分析,甚至直接點出韓要勝選總統必須靠這3件事,「辭市長、拆違建、割韓粉」。

范世平提到,在國民黨公布初選民調之後的記者會上,面對《美聯社》記者提問未來有關外交、國防與兩岸的政策,韓國瑜都是拒答,「面對國際重量級媒體的提問,加上外交、國防與兩岸是總統最重要的職權,韓國瑜應該好好趁此機會表現,擺脫『草包』形象」、「韓國瑜為何拒答?是他真的答不出來?還是故意給美國難看?因為《美聯社》是這場記者會中唯一被拒答的媒體」。

▲▼韓國瑜前往苗栗慰問喪母的傅學鵬。(圖/記者羅婉庭攝)

▲韓國瑜與朱立倫、連戰碰面後,隨即前往苗栗慰問喪母的前苗栗縣長傅學鵬。(圖/記者羅婉庭攝)

接著,范世平分析,如果韓國瑜想勝選總統必須要靠這3件事,「辭市長、拆違建、割韓粉」,如今高雄市長一職已經是他的包袱,不僅無法加分,還會扣分,加上罷韓風波,想要總統、市長兩邊兼顧並非容易的事;第二是要加快拆除雲林古坑的違建(農舍),以免繼續受到外界攻擊;第三是韓粉會嚇跑中間選民與年輕人,所以必須切割。

「但這3件事他顯然做不到。」范世平表示,現在國民黨內部分裂,「馬英九、郝龍斌這些『菁英藍』、『知識藍』會真心支持韓國瑜嗎?吳敦義逼韓選高雄市長,又不給資源;又在韓出國時讓郭台銘恢復黨籍;現在又想修黨章,讓總統不能兼黨主席,也是針對韓,吳會真的挺韓嗎?」

相關新聞

►外媒關注!韓國瑜大贏台灣首富 美聯:國民黨推派親中民粹市長

►韓國瑜出線結果早注定! 民調專家曝「最大關鍵」:只打市內電話的初選

►490萬60歲老人「主宰台灣命運」 郭正亮點破韓國瑜選戰重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