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台大癌醫中心我都捐了200億元」郭台銘:幫高雄整治登革熱有什麼困難的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8日接受電台專訪,節目中有民眾Call in批評他砸錢買競選廣告不如幫助高雄整治登革熱,郭台銘說,他發誓早就以此計劃,但他擔心被媒體講成炫富,主持人則幫忙說明是怕被說吃高雄豆腐,郭台銘直說「對對對對!」。

該名高雄民眾表示,之前說韓市長是您的兄弟,希望他約束楊秋興不要一直攻擊韓國瑜,韓國瑜苦民所苦,您可以做得更多不要買這麼多廣告,應該把錢拿來支援高雄登革熱,郭台銘當場也很霸氣地透露,拜分之百、對天發誓,自己早就有此規劃。

郭台銘指出,之前有規劃做這件事,原本計畫是幾千萬元,本來就要做,但怕被說吃高雄豆腐,且參選了不好再捐,「台大癌醫中心我都捐200億元了,我做這有什麼困難的!」。

郭台銘強調,自己受到的檢驗不比高雄市長韓國瑜少,但是蔡英文有國家預算支持,還有1450,韓國瑜則有中天電視台,「中天從去年到現在花多少錢?如果說我的廣告多,應該把小英政府用公家預算打的知名度跟韓市長在中天的預算登出來,比誰的比較多」。

另外,郭台銘日前提出「0至6歲國家養」,他在節目中也說明籌措財源方式。除了徵收富人稅500億,也計畫將醫療健康主權基金納入長期財源,並擬檢討與減少前瞻計畫預算。郭台銘指稱徵稅的對象為台灣前1000名,他更表示當中更有很多隱形的富人,郭台銘自嘲自己循規蹈矩「我不是首富,而是首笨」,他表示比自己富裕的人還很多,未來將採道德勸說。對於否擔心開徵富人稅導致選票流失?郭台銘回應,已和很多人接觸,「他們都願意繳」只是不願意聲張自己是富人。

▲▼郭台銘接受黃暐瀚專訪。(圖/記者呂佳賢攝)

▲郭台銘接受黃暐瀚專訪。(圖/記者呂佳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