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陣營還原初選公約會議:那天黨中央給每人一份稿出去照著念... 

▲郭台銘南下屏東         。(圖/記者吳奕靖攝)

▲郭台銘。(資料照/記者吳奕靖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未簽初選公約,引發各種傳言,對此,郭台銘陣營幕僚、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8日在《ETtoday新聞雲》直播節目中還原郭台銘當初面臨簽約的場合與經過,她強調,郭台銘7日凱道遊行時建議黨中央公開簽約,目的是團結給全國人民看,但最後黨中央又收回去了,不斷去煽動說不簽是因為郭台銘有別的想法,必須還給郭台銘一個清白。

國民黨日前舉行「總統選舉參加提名初選同志座談會」時,傳出郭台銘因對黨中央初選機制不滿,堅持不簽「中國國民黨第15任總統副總統選舉總統候選人提名參加初選同志公約」,另外還有說法傳出他有可能脫黨參選。

不過,郭台銘7日在「反鐵籠公投凱道大會師」上,建議黨中央弄一個公約讓大家在台上簽,他一定優先帶頭簽,希望5個參選人必須在黨中央一起簽,組成一個勝利聯盟,但由於各陣營不滿此舉將讓活動淪為郭台銘的造勢場合,黨中央遂火速取消這項舉動。

對此,劉宥彤8日在《雲端最前線》網路直播節目中還原當初簽約過程,她表示,前台北縣長周錫瑋第一次提出要簽公約時,高雄市長韓國瑜、前新北市長朱立倫都不在場,而是交由前立委孫大千、前政務委員高思博以代理人的身分來簽。

劉宥彤質疑,代理人毫不遲疑地簽,那韓市長知不知道有這個?因為公約是周錫瑋在會議最後幾分鐘突然拿出來的,代理人只是代表去開那個會議,但會議裡沒有要簽公約的議程,「我從來沒有看過一個比賽,選手(指周錫瑋)自己出規則,然後給別的選手簽」。

劉宥彤也進一步表示,郭台銘簽約簽了40幾年,當時他表示回去讓他看一下,而國民黨也答應說沒有一定要簽,可以拿回去好好看,沒想到最後傳出來變成郭台銘不簽約,然後又有傳言一直不斷去煽動郭台銘不簽就是因為他有別的想法。

劉宥彤批評,那天黨中央說會議開完以後,給每人一份稿出去照著念,都不能講會議裡發生什麼事情,結果當天就傳出他在裡面罵中天,郭台銘澄清說他只是提出來討論並沒有罵,希望要黨中央公布當天的錄影畫面,讓大家知道裡面討論了什麼,「況且公約裡有說大家不能破壞黨內團結,不能夠攻擊其他黨內候選人,界線到底在哪裡?」

對於郭台銘在凱道遊行的時建議黨中央公開簽約、不要有代理人、5個人在台上簽,劉宥彤說,就是要在所有媒體面前,團結給全國人民看,表示郭台銘願意帶頭來簽,但最後的結果是黨中央又收回去了。

劉宥彤也指出,如果郭台銘在民調前一天、在私底下簽了,萬一郭台銘贏了,會不會傳出就是黨中央要作票給郭台銘?所以會希望在公開的場合簽,第一,宣示國民黨真的會團結,第二,還給郭台銘一個清白。

至於郭台銘是否考慮過脫黨參選?劉宥彤表示,郭台銘向媒體說過他不會脫黨,以前沒有要參與政治時就借錢給國民黨,卻從來沒有要求過什麼,但這不表示他覺得國民黨很好,為的只是他父親血液裡流著對國民黨的感情,這是郭台銘的信仰,郭台銘也認為如果要出來,當然要尊重初選的制度。

▲劉宥彤還原國民黨初選公約簽約過程。(圖/翻攝自雲端最前線)

▲劉宥彤還原國民黨初選公約簽約過程。(圖/翻攝自雲端最前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