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鐵路勇警不治亡 蘇貞昌痛心:從優撫卹!10月增加260名鐵路警力

▲李警忍痛制伏眼鏡男。(圖/記者張君豪翻攝、李姓員警臉書)

▲李警忍痛制伏眼鏡男。(圖/記者張君豪翻攝、李姓員警臉書)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台鐵152次自強號列車3日晚間8時40分行經嘉義火車站時,驚傳乘客揮刀砍警血案,25歲的鐵路警察李承翰獲報上車處理時,還遭鄭嫌揮刀刺肚,經急救後送往加護病房觀察,4日上午8時還是宣告不治殉職。行政院長蘇貞昌4日在行政院會中對此表示痛心,除了強調一定要從優撫恤,他也特別指出,10月預計增加兩百六十名警力投入鐵路警察局。

3日晚間54歲的鄭姓男子因未購票搭車被抓包,遭列車長要求補票,為此失控在車廂內大聲咆哮,當25歲的鐵路警察李員獲報上車處理時,還遭鄭嫌揮刀刺肚,當場臟器外露,經急救後送往加護病房觀察,但4日上午8時許,李員情況急轉直下,因大量失血,最後宣告不治殉職。

針對不幸事件,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 院會後記者會轉述,蘇貞昌會中表達深感痛心,對年輕員警不幸殉職表達深切哀悼之意,他說,這是沒有人願意聽到與看到的事情,員警執勤中居然被刺一刀,蘇院長知道李承翰生日快要到了,他特別指示內政部長徐國勇前往慰問致哀,一定要從優撫卹。

蘇貞昌針對事件強調,為了防範類似不幸事件再次發生,要增加公共運輸警力,十月預計增加兩百六十名警力投入鐵路警察局,會中他也再次叮囑內政部,一定要保障員警持勤安全,對於裝備設備都要確實改善,保護乘客安全同時也要維護警察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