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考數乙考線性規劃、座標 有人覺得簡單、有人覺得「歷屆最難」

▲▼108年大學指定考科考試,大學指考,考生,考場,陪考,家長,教育,升學壓力,考試,青少年,學生,多元入學。(圖/記者李毓康攝)

▲數乙考完,考生應考心得大不同。(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大學指考第二天登場,第一堂考的是數乙。師大附中社會組學生認為,自己寫了10年的考古題,感覺是歷屆最難的,其中更認為多選題很多選項有點模擬兩可,「感覺什麼都可以選、什麼都不可以選」,本來還覺得是自己的問題,但是剛剛也問過班上功課好的同學,他們也認為這次考題比較難,只希望自己成績不要太差。

政大附中自然組陳同學提到,這次考題他認為偏難,很多題幹也很冗長,需要花很多時間思考跟閱讀,非選題也滿複雜的,其中一題有要求用特定的公式來計算,如果沒有背到該公式的考生可能就無法寫這題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08年大學指定考科考試,大學指考,考生,考場,陪考,家長,教育,升學壓力,考試,青少年,學生,多元入學。(圖/記者李毓康攝)

▲寫了10年歷屆考題的考生認為,這次數乙試卷,是歷屆最難。(圖/記者李毓康攝)

但同一張考題,大理高中陳同學則表示,解題時是順順的寫完,前面的考題滿簡單的,後面考題則是適中,甚至考了滿多老師課堂上猜到的題型,尤其線性規劃等,覺得老師有幫大家猜到題滿開心的。

社會組丁考生也指出,今年數乙比去年簡單,自己滿有信心的,感覺高三下的內容沒有考什麼,整體來說滿簡單,其中,非選最後一題滿有印象的,是在考用停車格來計算機車、汽車購買數量,是目標函數概念,感覺大家觀念正確,大家應該都可以寫得滿順手的。

內湖高中自然組考生說,這次數乙試券對自然組學生來說滿簡單的,寫完後還有時間可以做檢查,檢查時也有發現自己寫錯的地方,有馬上做更正,這次線性規劃跟座標題型考得滿多的。

▲▼指考數學乙。(圖/大考中心提供)

▲▼指考數學乙。(圖/大考中心提供)

▲▼指考數學乙。(圖/大考中心提供)

其他人也看了...

指考數甲像「直球對決」!試考生認為偏易 教師群:比去年難

指考數甲比歷屆都難 考生緊張出考場:算的很不舒服

指考英文首次出現「圖片選項」!罕見動物㺢㹢狓okapi入題

指考英文多元「非洲特有種、夜市布條」入題 考生:以後要多看電視

指考國文科看似容易「可能掉進陷阱」 犯罪小說、跨領域科普入題

歷屆最簡單! 指考國文「白話文多」考生早交卷:考起來輕鬆沒壓力

指考數學乙取材生活!重觀念、無刁鑽計算 社會組別放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