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考英文多元「非洲特有種、夜市布條」入題 考生:以後要多看電視

▲▼108年大學指定考科考試,大學指考,考生,考場,陪考,家長,教育,升學壓力,考試,青少年,學生,多元入學。(圖/記者李毓康攝)

▲大學指考英文要考生觀察美國青年關注的新聞議題。(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大學指考英文科考完,師大附中韋同學認為,這次克漏字滿簡單的,但是整張考卷的單子都有點難度,印象比較深刻的是手寫題,試題是要考生觀察美國青年關注的新聞議題,進而思考自己平常關注的新聞,其中有六個選項,包括環境議題、藝術文化議題、社會事件議題、教育議題、國際議題、娛樂議題,該名考生則是認為自己比較關注國際議題。

附中的李同學表示,今年考卷比去年、考古題難一些,但其中有一題滿特別,試題是在介紹到非洲特有物種「歐卡皮鹿」,考生覺得出題相當有創意且靈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歐卡皮鹿 。(圖/翻攝維基百科)

▲非洲特有種「歐卡皮鹿」入大學指考英文題 。(圖/翻攝維基百科)

建國中學考生指出,以自己做了10年的歷屆考題看來,感覺是歷屆以來最難的,甚至也多了一些「以圖片敘述代替文字敘述」的題目,寫起來雖然不會吃力,但是需要花點時間。

成功高中的洪姓考生、華姓考生、林姓考生也說明,這次的考題感覺是中篇難一些,尤其明顯比去年的難一點,其中翻譯題是要考生藉由夜市的「創意布條」來做翻譯,他們覺得滿有趣的。而歐卡皮鹿一題,林姓考生則表示,剛好前幾天在看discovery頻道時有看到電視節目在介紹,因此這題也沒有花很久時間,他開玩笑的說,「看來平常還是要多看看電視、多逛逛夜市」。
 

其他人也看了...

指考數甲像「直球對決」!試考生認為偏易 教師群:比去年難

指考數甲比歷屆都難 考生緊張出考場:算的很不舒服

指考英文首次出現「圖片選項」!罕見動物㺢㹢狓okapi入題

指考國文科看似容易「可能掉進陷阱」 犯罪小說、跨領域科普入題

歷屆最簡單! 指考國文「白話文多」考生早交卷:考起來輕鬆沒壓力

指考數學乙取材生活!重觀念、無刁鑽計算 社會組別放棄

指考數乙考線性規劃、座標 有人覺得簡單、有人覺得「歷屆最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