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薪造成少子化 郭台銘:蔡英文若繼續裝睡…明年520讓妳回家睡個夠

▲▼郭台銘強調,解決少子化問題才是真前瞻。(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粉專)

▲郭台銘30日在臉書上對台灣少子化議題提出看法。(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粉專)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台灣少子化問題,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30日再次強調,這已經是「國安問題」,就算蔡英文政府提出「少子化對策計畫」,對年輕人來說也只是杯水車薪,因為問題點出在低薪,「裝睡的人叫不醒,該醒的人卻在裝睡」,若蔡英文還要繼續裝睡,那明年520後「讓妳回家睡個夠。」

「解決少子化問題才是真前瞻!」郭台銘30日在臉書上表示,台灣生育率世界倒數第一,少子化已是國安問題,最快明年將出現人口負成長,蔡政府提出「少子化對策計畫」,擴大育兒津貼發放、提高幼兒學前扣除額,但對年輕人來說,這些都只是杯水車薪、畫餅充飢,連誘因都稱不上。

「蔡總統知道問題出在哪嗎?答案是低薪。」郭台銘說,長期以來,年輕人賺不到足夠的薪水,別說買不買得起房子,連生活品質都談不上,沒有穩定的生活,誰會想生孩子?既然少子化是國安問題,難道不應該列為政府施政思維的最核心與最上位嗎?在預算有限的情況下,財務規劃上難道不應做適當調整嗎?為什麼都沒看到蔡英文政府有積極作為?預算要有先後順序,他一定會讓有意願生孩子的年輕人都敢生,「因為沒有新生命,未來台灣就真的成為鬼島了。」

郭台銘提到,蔡英文的任期還有11個月,但民進黨已經提前進入選戰模式,不管台灣經濟了。如此一來,低薪問題無解,再多的政策補助也無法讓年輕人「有感」,未來生育率恐將持續探底。「笨蛋,問題在經濟!」裝睡的人叫不醒,該醒的人卻在裝睡,蔡英文如果還要裝睡、繼續執迷不悟,「明年520後,讓妳回家睡個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