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0-6歲孩子國家養」遭質疑 郭台銘回擊:政治人物比較不懂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30日參加「TRANS國際生醫新創論壇」,對於在政見會上提出「0到6歲國家養」的想法遭質疑開空頭支票,他回應,「不會都用國家的錢,政治人物比較不懂,用不同的思維在想怎麼治理國家」。

郭台銘強調,如果沒有新生命,國家就有亡國的危機,因此育兒政策是當務之急,至於細節他將會在第三場政見會上說明。

▲郭台銘30日出席「2019TRANS國際生醫新創論壇」。(圖/記者羅婉庭攝)

▲郭台銘30日出席「2019TRANS國際生醫新創論壇」。(圖/記者羅婉庭攝)

郭台銘29日在國民黨總統初選第二場政見會上拋出「0到6歲國家養」的想法,這一兩天持續受到熱議,其中,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認為,台灣稅率與歐洲稅率差3倍多,不想繳這麼高的稅又要交給國家養,事實上不可能;台北市議員簡舒培也指出,以一年18萬的新生兒來算,大約要花2兆,「中央政府總預算才1兆,郭台銘這錢到底哪裡來?」

對此,郭台銘表示,政策的細節將會在第三場政見會上說明,「我們不會都用國家預算,政治人物比較不懂,用不同的思維在想怎麼治理國家」。

郭台銘表示,台灣出生率已經低於18萬人,但台灣新生兒的合理數字應該是25到30萬,「我參加醫師聚會時,許多人都說婦產科醫生是瀕臨滅種的科別,且台灣生育產值跟產能、醫院設備,可以容納到25至30萬新生兒,現在只有18萬,這些閒置成本要怎麼辦?」他認為,國家應該花錢投資年輕健康的一代,這比投資很多蚊子館、沒有用的鐵路都還重要。

「如果沒有新生命,國家就有亡國的危機。」郭台銘強調,讓年輕人肯生是當務之急,政府預算有限,他將把育兒政策放在優先,至於細節未來會一一向大家報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