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18金釵!長榮罷工當天7空姐轉訓課上到一半離開暫記曠職

▲▼6/24長榮航空抗爭罷工現場最新狀況。(圖/記者湯興漢攝)

▲長榮空服員持續輪班罷工,至今邁入第11天。(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長榮空服員罷工又有新爭議!在空服員啟動罷工首日,有7位空服員接受地面機型轉換教育課程時,上課上到一半就離開參加罷工,遭到公司暫記曠職。長榮航空表示,轉訓課程雖然是上課,但公司認定是有算薪水的上班,後續也會進一步調查後進行懲處。

長榮航空表示,轉訓課程雖然是上課,但公司也是有算薪水,因此也算上班,當天課程從早上8點半開始,到下午5點半,但7名組員卻在課程進行當中離開參加罷工,目前公司已經先將他們暫記曠職,將進一步調查後進行懲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30日出面表示,有25名組員被長榮航空記曠職,詳細情形可分為三類,第一類是6月20日執行航班之會員,自下午4時後配合工會罷工活動,依照勞資爭議處理法之規定,合法「拒絕」提供勞務,卻被長榮航空公司汙衊為「擅離職守」而遭記曠職一日的處份。

▲▼18名空服員報到罷工不飛了!長榮證實曠職。(圖/翻攝臉書)

▲18名空服員在罷工當天報到罷工後不飛,遭長榮航空暫列曠職,被網友稱是「18金釵」。(圖/翻攝臉書)

第二類行為6月20日執行地面訓練勤務,同樣於下午4時後,當面告知主管表示必須去參與罷工行動,故於下午4時後前往工會所指定的罷工集合點集結。

第三類型為無特殊理由,公司無特殊理由將某會員6月22日原BR196之勤務改成曠職,而實際上該會員乃配合工會罷工指示,參加罷工活動。

空服工會強調,據了解,仍有為數不少的會員遭恐嚇,改記曠職,顯示18人曠職已非個案,長榮航空正在有計劃地增加記曠職的會員,製造恐懼,恐嚇參與罷工的個別會員。

其他人還看了...

懲處名單變 25 人!桃職工會力挺「18金釵」:她們合法罷工

長榮「18金釵」有人反悔歸隊了! 公司證實:3人已經開始值勤

長榮空服重回現場抗爭!桃職工會:投票並非決定是否停止罷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