懲處名單變 25 人!桃職工會力挺「18金釵」:她們合法罷工

記者蔡玟君/南崁報導

長榮罷工進入第11天,18名落跑空服再度成為輿論焦點。桃職工會在今(30)發聲明澄清:「目前遭記曠職18人均於罷工首日的下午4點停止勞務,合法性完全無虞。」且工會表示,根據掌握,罷工期間遭記曠職懲處的會員總人數已經來到為25人。而長榮航空則表示,目前18人中已有3人回來上班。

▲▼  長榮航空罷工勞資協商卡關空姐重回現場抗爭10點鐘記者會           。(圖/記者張一中攝)

▲桃職工會針對近日疑慮進行澄清說明。(圖/記者張一中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長榮航空罷工勞資協商卡關空姐重回現場抗爭10點鐘記者會           。(圖/記者張一中攝)

▲桃職工會秘書長鄭雅菱 。(圖/記者張一中攝)

桃職工會秘書長鄭雅菱表示,6月20日當天,18名空服員的退關時間是工會宣布首日罷工的下午4點後,為配合工會罷工行動,依照勞資爭議處理法規定,合法拒絕提供勞務。但卻被長榮航空公司汙衊為「擅離職守」而遭記曠職一日的處份。

鄭雅菱表示,工會主張,參與罷工會員權益需恢復至罷工前狀態,會員資格以及參與罷工有所疑義時,以工會認定為主,合法性完全無虞。

▲▼ 長榮航空罷工勞資協商卡關空姐重回現場抗爭            。(圖/記者張一中攝)

▲長榮航空罷工勞資協商卡關空姐重回現場抗爭 。(圖/記者張一中攝)

除了此18位空服之外,在20日當天,執行地面訓練勤務的會員,同樣於下午4點後,當面告知主管表示必須去參與罷工行動,故於下午4點後前往工會所指定的罷工集合點集結,而被列為曠職。長榮公司甚至在無特殊理由之下,將某會員於6月22日原BR196勤務改成曠職,而實際上該會員乃配合工會罷工指示,參加罷工活動。

▲長榮航空,航班受影響持續停飛。(圖/記者林敬旻攝)

▲長榮航空。(圖/記者林敬旻攝)

長榮空服本部副協理馮美莉說明,因為當天工會是宣布20日下午4點開始罷工,是4點以後報到勤務,但航班722的報到時間是在罷工前,並不在宣布罷工範圍,所以這些空服員是在執勤途中擅離職守,所以目前是記曠職等待後續調查。

長榮空服員罷工投票結束後進入團體協約,雙方討論到第一條「不秋後算帳條款」即觸礁,討論4小時候雙雙宣告破局。原本長榮航空預計最晚7月底能恢復全航線營運,計畫也隨之生變。發言人陳耀銘表示,目前仍維持6成多運能,7月航班等下週重排班表後再行公佈。

30日一共取消93個航班,其中自台灣出發航班因罷工取消45班,桃園機場出發取消38班,松山機場出發取消1班,高雄小港機場出發取消4班,台中機場出發取消2班;返回台灣的部分取消48班,返回桃園機場共計取消41班、松山機場1班、高雄小港機場4班、台中機場2班。

其他人還看了....

長榮空服重回現場抗爭!桃職工會:投票並非決定是否停止罷工

長榮「18金釵」有人反悔歸隊了! 公司證實:3人已經開始值勤

不只18金釵!長榮罷工當天7空服員轉訓課上到一半離開暫記曠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