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侵逾400人 最哈華裔女學生 南加大淫醫涉29重罪被捕

▲南加大前學生保健中心婦科醫生提達爾(George Tyndall)。(圖/南加大資料照片)

南加大狼醫提達爾,終於被捕。(圖/南加大資料照片)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加州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USC)前學生保健中心婦科醫生提達爾(George Tyndall),因為涉嫌騷擾、性侵數百名求診女子,周三(26日)在自家住所附近被捕。當時他身上還帶著一把點三八口徑的手槍。

洛杉磯郡檢察官辦公室同日正式向他提出29項重罪指控,當中涉及16名女性求診者。據了解,提達爾面臨18項性侵和11項「性詐騙」指控。他的交保金額定為210萬美元(約6000萬元新台幣)。

今年72歲的提達爾涉嫌在擔任校醫的30年內利用職務之便騷擾、猥褻400多名女性求診患,受害人包括不少亞裔學生和中國大陸留學生,後者尢其是他最愛下手的目標。

南加大臨時校長奧斯汀(Wanda Austin)發表聲明說:學校目前正在等待提達爾被捕後警方進一步透露的細節。校方會全力配合警方調查。

提達爾是南加大校醫裡唯一的婦科醫生。每當有女學生前來求診時,他會先向對方攀談,讓她們卸下心防,接著就在看診過程中趁機拍攝大量女學生下體照片,更要求她們脫光全身衣物、再使用不當手法為女學生「檢查」。南加大後來被媒體踢爆,放任提達爾從1987年以來一直利用婦科檢查的機會性侵女學生。

據了解,南加大從2000年開始就已經得悉提達爾的惡行。卻一直包庇他,直到2016年6月,一名護士將他的惡行呈報給學校的「性侵案處理中心」,他才被停職。然而提達爾只是被停職一年,調查期間仍然坐領乾薪。後來,提達爾跟校方達成保密賠償協定,管理高層並沒有將他的劣行向加州醫學委員會報告。

去年10月18日,20名曾遭到性侵的受害者一起召開記者會,公開指控提達爾的罪行。受害時表示: 她們當時年齡約為17至20歲,遭到侵犯的經歷也大致相同。提達爾會詳細詢問她們的性生活,美其名為「瞭解患者生活作息,有助於檢查」。由於她們當時年紀太小,才會相信醫生,直到事情爆發,才有許多人意識到自己遭人性侵。

其中一名華裔受害者更指控,南加大董事會處理態度相當消極,「讓人非常不滿意,甚至相當悲憤。」 當被問及遭遇性侵後是否曾向校方反映時,受害者皆表示,曾經撥打校內專線,但接電話的工作人員並不相信,只說一句「謝謝告知」就掛斷電話,至今沒有任何回應;提達爾也從未表示道歉,「我們不敢相信,一直引以為傲的學校竟會發生這樣的事情。」

記者會後翌日,南加大出面表示,願意賠償2.15億美元(約66.4億新台幣)求受害者跟提達爾達成和解。 華裔受害者紀露西(Lucy Chi)指控說:「南加大又在試圖以金錢來掩蓋他們的所作所為,讓人更加痛心。這是一起刑事案件,我們要的是對待此事的透明度和徹查,以保證類似的事情不再發生。」

事件曝光後,南加大設置熱線電話,讓遭到提達性侵的女受害人投訴。自稱遭到性侵的人數迄今高達400人,且以華裔女性佔比最高,5年前自南加大畢業的紀露西,是第一位公開接受採訪的華裔受害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