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議員之子中彈身亡! 南加大9人凌晨買酒遭「4歹徒圍搶」

▲▼ 美國北加州奧克蘭市(Oakland)女市議員麗奈特.吉布森.麥克艾爾哈內(Lynette Gibson McElhaney)的兒子遭槍擊身亡。(圖/翻攝自臉書/Lynette Gibson McElhaney)

▲ 麗奈特.吉布森.麥克艾爾哈內表示,「我好想念我的寶貝。」(圖/翻攝自臉書/Lynette Gibson McElhane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南加州大學10日凌晨發生一起命案,21歲的非裔學生麥克艾爾哈內(Victor McElhaney)當天與8名友人外出買酒,離開商店時,被3至4名歹徒圍搶,最後遭到槍擊身亡。麥克艾爾哈內的母親是北加州奧克蘭市(Oakland)女市議員麗奈特.吉布森.麥克艾爾哈內(Lynette Gibson McElhaney)。她表示,「我好想念我的寶貝。」

據《洛杉磯時報》報導,這起槍擊命案震驚南加大,洛杉磯市警局發言人海斯(Billy Hayes)11日公布更多案件細節,案件發生在10日凌晨時分,3至4名年約20歲的嫌犯將9名受害者圍在街角,向他們索取現金和值錢物品。麥克艾爾哈內當時拒絕給錢,因而被槍殺。

▲▼ 南加大槍擊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這起槍擊命案震驚南加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南加大槍擊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麥克艾爾哈內中槍後,被送往附近醫院搶救,但因傷重在11日上午11時去世。歹徒隨後乘坐路邊接應汽車逃亡,目前還沒有人被捕。麗奈特在聲明中表示,兒子是一位音樂家,也是奧克蘭市的兒子。南加大教授厄斯金(Peter Erskine) 則說,他是一位才華洋溢的鼓手。

此案發生在Maple Avenue與Adams Boulevard交匯處,距離主校區不遠,是學生們購買食物的主要商圈之一。這是麗奈特第2次面對親屬死於槍枝暴力。2015年聖誕節前夕,她幫助扶養、視為「孫子」(Grandson)的男孩休斯(Torian Hughes)在西奧克蘭(West Oakland)遭遇搶劫,最後同樣被槍殺。麗奈特表示,自己會持續與槍枝暴力抗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