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4後蔡英文變一個人?辣台妹下命令:2020總統一定要勝選

▲總統蔡英文、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圖/記者蔣婕妤攝)

▲總統蔡英文、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圖/記者蔣婕妤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25日下午出席民進黨活動「2019青年入陣-民主新星研習營」,看到滿場年輕朋友力挺,小英心情非常好,開心向現場「鐵粉」分享1124敗選後的總統心路轉變,同時也以「辣台妹」身分下達命令,「2020總統一定要勝選、立委一定要過半,這是命令,我們一起達成」。

民進黨按照往例舉辦研習營廣納有志從事政治工作的年輕朋友,今年因應總統大選,從兩百多名年輕學子中海選出的80位,歷經三天兩夜的歷練,將在25日總統親臨的發表會後,正式進入各地的選戰團隊實習,一起迎戰2020大選。

蔡英文成果發表會上致詞,她笑說今天全場都是鐵粉,一進來就聽到大家要她加油,她開玩笑說,「我的油還需要你加嗎?」小英提及,黨部對年輕朋友的訓練,就是在深入基層,例如走到廟宇前,從沒有人聽你講話,到慢慢吸引十多人過來聽,甚至到聽懂為止,這才是年輕人最大的挑戰。

蔡英文分享,很多人覺得九合一選戰11月24日前後,蔡英文好像變了一個人,她坦言,「蔡英文過去忙著做總統跟黨主席」,直到敗選以後,她把團隊裡最年輕的幕僚、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叫去,請他招集所有的年輕幕僚,好好思考年輕人想要一個怎麼樣的總統,「他們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社群網路,但過去沒人問過他們總統應該做哪些事」。

蔡英文強調,年輕朋友的影響力不容忽視,大人做事做久了,很容易忘記小朋友想什麼,所以一定要翻轉、聽見青年朋友的聲音,她也向台下年輕人喊話,現階段請大家在網路上透過獨特的語言,把對蔡英文的支持做最大的擴散。

蔡英文笑說2020總統大選一定要勝出,她不要問大家好不好,因為鐵粉一定會說好,「我要說,2020總統一定要勝出、立委一定要過半,這是命令,我們一起達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