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推長照2.0 陳建仁:建構平價體系減輕家屬負擔

▲▼蘇貞昌「新新北,會做事」新莊晚會,副總統陳建仁致詞。(圖/記者林敬旻攝)

▲副總統陳建仁。(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副總統陳建仁25日在長期照顧發展策略國際研討會上表示,台灣人口快速老化,為了讓長照永續發展,總統蔡英文上任後就推動長照2.0政策,建構優質、平價、普及的長照體系,以減輕家屬照顧負擔。

台灣居家服務策略聯盟、台灣長照及高齡健康管理發展協會、台北醫學大學衛生福利政策研究中心、台北醫學大學護理學院25日合辦2019長期照顧發展策略國際研討會。陳建仁、衛福部長陳時中應邀出席。

陳建仁表示,台灣人口快速老化,失能、失智人口增加,使長照需求更迫切,因此,蔡英文上任後就推動長照2.0政策,根據衛福部統計資料,截至今年5月,接受長照服務者已達24.2萬人,比去年同期大幅成長。

陳建仁指出,為了讓長照永續發展,政府各部門整合資源並擴大民間參與,致力於建構優質、平價、普及的長照體系,以減輕家屬照顧負擔。

▲蔡英文視察台中醫院新建大樓。(圖/記者鄧木卿攝)

▲總統蔡英文24日視察台中醫院新建的長照大樓時,開心和長輩合影。(圖/記者鄧木卿攝)

陳建仁提及,政府打造高齡照顧的黃金三角,讓長者在經濟、健康、生活三方面得到適當照顧、有品質的服務,以達到健康老化、在地老化、活躍老化的願景。

陳建仁提到,最近他參觀社區關懷站和老人學堂時,看到健康長者照顧年紀更大的長者,在長照2.0推動下,也促進社區互助合作。

陳建仁強調,高齡社會是世界共同要面對的重要課題,這兩天研討會以社區共生為主軸,邀請日本專家與台灣長照專家學者分享交流,讓台灣長照有創新思維,提升跨界整合效能,建構友善環境和長照網絡,以因應未來超高齡社會需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