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長榮出示空姐「委託書」要拿回三寶 工會拒絕

▲▼長榮空服員罷工,長榮陳耀銘發言人取得取回三寶委託書。(圖/記者季相儒攝)

▲長榮發言人陳耀銘出示空服員授權的「取回三寶委託書」。(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蔡玟君/南崁報導

長榮空服罷工進入第4天,長榮航空發言人陳耀銘於今(23)下午17點,在律師陪同下,出示經由空服員授權、且由桃園地方法院認可的「退出罷工取回三寶委託書」,並直接走到桃職工會的繳交三寶櫃檯,要求工會返還員工的證件,但桃職工會以「無法確認是否為本人簽名」為由,拒絕返還,現場一度爆發激烈爭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耀銘表示,有很多同仁詢問「如何回家?」目前已收到10多份想回來上班、協助疏運旅客的同仁遞交「退出罷工取回三寶委託書」,與部分媒體報導指出僅收到1份不符,且委託書是經由桃園地方法院認可,具有合法效力。陳耀銘更對罷工空服員喊話,表示家的大門永遠都開著,若是有空服員想回家,無論有什麼問題或困難,公司都會出手給予協助。

而有媒體問到何時協商?陳耀銘表示,長榮航空很有熱忱想要協商,但每當公司提出對案,都沒有得到工會真誠的回應,因此仍需要時間,但他強調:「長榮航空沒有排斥,也認為需要坐下來談。」

▲▼長榮空服員罷工,長榮陳耀銘發言人取得取回三寶委託書。(圖/記者季相儒攝)

▲▼長榮發言人陳耀銘秀出空服員授權的取回三寶委託書。(圖/記者季相儒攝)

▲▼長榮空服員罷工,長榮陳耀銘發言人取得取回三寶委託書。(圖/記者季相儒攝)

隨後在律師陪同下,陳耀銘攜帶「退出罷工取回三寶委託書」來到桃職工會的繳交三寶櫃檯,並出示文件希望工會能返還員工的護照、台胞證與員工證。

桃職工會副秘書長周聖凱表示,當初空服員在繳交三寶時都有簽署同意書,需經由工會程序取回,且工會無法確認資方手上的委託書是否為本人簽名,由於工會有保護會員證件的責任,目前也已委託保全公司妥善保護,若是有空服員希望拿回證件,仍需本人前往領回。

長榮航空法保室課長程兆暘則當場質疑,桃職工會不願收下經由桃園地方法院民間公證人、經過法定程序公證可以證明為本人簽名的文件,甚至連看都不看就直接拒絕,周聖凱則立即打斷,表示桃職工會願意收下影本,並沒有拒收,但在工會律師到場之前,工會沒有辦法確認。

由於雙方僵持不下,現場罷工空服員更數度高喊「停止打壓、盡快協商」、「保護會員、資方勿打壓」,周聖凱堅決表示,工會願意收下公司提供的影本,並審核做最後確認,程兆暘追問是否確認後就會歸還三寶,周聖凱則強硬表示確認後是否歸還會經過討論再回覆公司。最後長榮航空妥協,將退出罷工取回三寶委託書影本交給工會後離場。

▲▼長榮空服員罷工,長榮陳耀銘發言人取得取回三寶委託書前往工會欲取回三寶爆發爭執。(圖/記者季相儒攝)

▲▼長榮發言人與律師要取回三寶,一度與工會爆發爭執。(圖/記者季相儒攝)

▲▼長榮空服員罷工,長榮陳耀銘發言人取得取回三寶委託書前往工會欲取回三寶爆發爭執。(圖/記者季相儒攝)

.工會機場鞠躬道歉!呼籲旅客:不要罵地勤 網正反留言戰翻

.空服罷工第4天!長榮航空再發簡訊:願意回來可改班表候傳

.許銘春探視罷工空服員 逾600網友按怒「部長偏心」

.讓資方流血、又降低旅客衝擊 交通部再拋「罷工授權期」拆彈

.長榮空服想拿回「三寶」上班 工會證實:只有一個人

.破千旅客擠爆櫃台!8旬老爺爺奔波改機票...背影超虐心 地勤家屬便服急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