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千旅客擠爆櫃台!8旬老爺爺奔波改機票...背影超虐心 地勤家屬便服急援

▲▼長榮航空長安東路大樓地勤處理民眾改票。(圖/讀者提供)

▲長榮航空票務櫃檯週末湧入千人,等待處理改票等問題。(圖/讀者提供)

文/許展溢

走進長榮航空位於長安東路票務中心,服務人員非常nice,「先生,要喝水嗎?」有穿著便服的工作人員走過來詢問,我說「不用,謝謝。」沒幾分鐘另一個又來問,「要不要吃餅乾?」我笑著回答:「不用喔,謝謝。」

選了個座位坐下來,之前那位小姐再度走到我面前提醒:「先生,要改機票嗎?記得要先抽號碼牌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長榮航空長安東路大樓地勤處理民眾改票。(圖/記者許展溢攝)

▲票務人員說,多數旅客都很理性,甚至還會體諒他們的辛苦。(圖/記者許展溢攝)

長榮工會罷工第4天,除了南崁總部,我還想看看直接面對旅客的票務中心情況,原本以為會因為罷工影響票務運作,導致旅客火氣,一片亂糟糟,沒想到一切如常,後來我才知道,原來那幾位便服人員其實是長榮員工的家人,還有公司退休人員,這些50歲左右的中壯年人特別放下家務,過來支援。

特別和這幾位大姐聊天,他們笑說,多數旅客還是理性的,「甚至有些人體諒工作人員的辛苦,自掏腰包買零食、飲料到現場為工作人員打氣,真的非常感動。」昨天大約有千名旅客突然湧入辦理改票相關業務,如果沒有那些家人、公司退役人員,還有銷假的員工幫忙,一時之間還真難應付。

▲▼長榮航空長安東路大樓地勤處理民眾改票。(圖/記者許展溢攝)

▲幾位便服人員都是長榮員工的家人或公司退休人員。(圖/記者許展溢攝)

「各有難題!」票務人員對於罷工一事,各有想法,但看到旅客的行程因此受到影響,而必須等候許久才能改票,倒是有些難過,「昨天就有一位80幾歲的老先生等了好幾個小時,才成功改了機票,一想起老人家年紀這麼大,還有這樣奔波,說真的,非常心疼。」

▲▼長榮航空長安東路辦公大樓。(圖/讀者提供)

▲長榮航空地勤家屬自願到票務中心協助旅客。(圖/讀者提供)

「我在想,如果資方和罷工的同事看到80歲老先生等待的畫面,是不是會心軟一些?或許事情能有轉變?」票務人員無奈地搖搖頭這麼說。

其他人也看了…

.快訊/長榮出示空服員「委託書」要拿回三寶 工會拒絕

.工會機場鞠躬道歉!呼籲旅客:不要罵地勤 網正反留言戰翻

.空服罷工第4天!長榮航空再發簡訊:願意回來可改班表候傳

.許銘春探視罷工空服員 逾600網友按怒「部長偏心」

.讓資方流血、又降低旅客衝擊 交通部再拋「罷工授權期」拆彈

.長榮空服想拿回「三寶」上班 工會證實:只有一個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