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暴警察前方靜坐 「盾牌女孩」靠冥想化解恐懼:要勇敢發聲

▲▼林嘉露(Lam Ka Lo)在手持盾牌的香港鎮暴警察前靜坐、冥想。(圖/翻攝自臉書/Lam Lo)

▲林嘉露坐在鎮暴警察前方。(圖/翻攝自臉書/Lam Lo

記者丁維瑀/綜合外電報導

香港反送中民眾16日穿著黑衣,再度上街遊行;針對《逃犯條例》所引起的廣大反彈,特首林鄭月娥同日也向大眾致歉。而在近來的示威活動中,26歲女子林嘉露(Lam Ka Lo)在手持盾牌的鎮暴警察前靜坐、冥想,感動許多網友與名人,她希望能藉此鼓勵更多人勇於發聲。

被稱為「盾牌女孩」(Shield Girl)的林嘉露告訴《英國廣播公司》(BBC),就算修法被無限期暫停,自己仍會繼續奮戰。她孤獨坐在鎮暴警察前方的畫面,已成為香港反送中遊行的重要標誌;愛爾蘭記者尼古拉斯(Aaron Mc Nicholas)就透過推特形容,「年輕人的純真,當權者的防暴盾牌。」

中國藝術家巴丟草(Badiucao)11日也在推特發布「香港野餐」漫畫,靈感來自林嘉露靜坐的畫面,「香港市民加油!你們的無畏和勇敢會被世界記住!」林嘉露表示,她並不害怕警察,只是擔心其他示威者有可能受傷。

只要緊張情勢開始升高時,林嘉露就會冥想與吟唱,她注意到有些抗議者朝警方怒吼,「在那當下,我只想要示威者坐在我旁邊,而不是斥責他們。」她其實不想要太被關注,但如果人們能因為她受到感動,她也期盼讓更多群眾勇敢表達意見。

林嘉露看似超然的外表,主要是源自她會練習冥想,熱愛旅行的她曾造訪十幾個國家,在亞洲、拉丁美洲、北美洲與歐洲留下足跡。她說,冥想有助於讓她更關注自己的感受,藉此實現內在的平靜。

▲▼香港反送中,616,逃犯條例。(圖/香港民主黨翠樂區主任盧俊宇提供)

▲香港反送中民眾16日上街遊行。(圖/香港民主黨翠樂區主任盧俊宇提供)

事實上,除了這次的反送中,林嘉露也參加過2014年的雨傘運動(Umbrella Movement),在79天佔領行動中,當時她每天都來到街頭。她坦承,12日有部分學生被警察傷害,自己確實感到些許憎恨,「我們都只是有感覺的人類。」

香港民間人權陣線(Civil Human Rights Front)表示,16日的反送中大遊行有近200萬人參加,許多人提出林鄭月娥下台、港府必須撤回修訂《逃犯條例》等訴求。林鄭月娥16日晚間則發表道歉聲明,由於在政府工作上的不足,導致香港社會出現廣大的矛盾與紛爭,未來將會以最謙卑、有誠意的態度接收批評並改進。

►►林鄭月娥聲明301字道歉了!停止修訂逃犯條例 無重啟程序時間表

►►台灣人參加反送中遊行 紙條29字「一起守護民主自由」暖翻網:朋友多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