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林鄭月娥聲明301字道歉了!停止修訂逃犯條例 無重啟程序時間表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反送中」越演越烈,民眾對於政府「只緩不撤」的做法感到不滿,16日下午再度穿上黑衣遊行表達抗議;對此,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16日晚間8時29分發出301字新聞稿,表示已停止立法會大會對修訂《逃犯條例》工作,且行政長官也致歉,承諾會以最有誠意、最謙卑的態度接受批評,並加以改進。

▲▼反送中,619,香港遊行。(圖/香港民主黨翠樂區主任盧俊宇提供)

▲香港民眾16日穿上黑衣反送中。(圖/香港民主黨翠樂區主任盧俊宇提供)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翻攝香港政府網)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致歉,承諾將以最謙卑的態度接受批評。(圖/翻攝香港政府網)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發言人對遊行作出以下回應:

過去兩個星期日,十分多市民透過遊行表達意見,政府明白市民遊行是出於對香港的關心和熱愛。

對於市民一直以平和、理性方式表達意見,行政長官清楚聽到,並認同這正是香港作為一個文明、自由、開放、多元的社會,一直展現的互相尊重、和而不同的精神。政府重視和珍惜香港這些核心價值。

考慮到社會有強烈不同的意見,政府已停止立法會大會對修訂《逃犯條例》的工作,希望藉此可讓社會盡快回復平靜和避免任何人受到傷害。政府重申並無重啟程序的時間表。

行政長官承認由於政府工作上的不足,令香港社會出現很大的矛盾和紛爭,令很多市民感到失望和痛心,行政長官為此向市民致歉,並承諾會以最有誠意、最謙卑的態度接受批評,加以改進,為廣大市民服務。

▲▼ 反送中,616,港鐵塞滿黑衣民眾。(圖/香港民主黨翠樂區主任盧俊宇提供)

▲▼ 反送中,616,港鐵塞滿黑衣民眾。(圖/香港民主黨翠樂區主任盧俊宇提供)

▲香港616遊行逾百萬人走上街頭,港鐵塞爆黑衣民眾。(圖/香港民主黨翠樂區主任盧俊宇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