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男生前身分「CIA線民」 周旋各國供情報…金正恩恨到下手暗殺!

金正恩與金正男。▲(圖/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正男疑似為CIA線民。(圖/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同父異母哥哥金正男,2017年在馬來西亞機場遭到刺殺新聞震驚國際,根據最新《華爾街日報》分析,金正男之所以多次遭到弟弟金正恩追殺,主要原因就是因為他是CIA的線民,主要提供情報單位關於北韓的機密,加上又是金正恩的家人,所以除了是各國情報單位追捕的對象外,更是金正恩的眼中釘。

華爾街日報指出,金正男過去早已CIA的幹員密切保持聯繫,在馬來西亞遭到刺殺前,還和一位韓裔美籍人見面,當時馬來西亞政府就懷疑該人士美國情報人員;CIA長久以來就密切注意北韓局勢,但因為北韓封閉、也沒有美大使館,所以情報來源只能零零散散的接收,對於金正男遭到刺殺不願意談論「他是否為線民」的問題。

有知情人士提到,長期住在澳門的金正男,除了和美國有聯繫之外,和其他國家的安全部門也有聯繫,後期則幾乎仰賴中國的庇護;也有美國前官員提到,CIA不太可能從金正男身上取得可用資訊,畢竟他已經離開北韓許久,對於政府內部的運作也不熟悉。

2017年5月CIA成立朝鮮任務中心,為了追蹤整合北韓彈道飛彈、核武計畫的追蹤,對於線民所提供的訊息「通常都不是當前的狀態」,這也讓CIA的北韓消息往往落後一大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