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長贈「精美相簿」大禮! 32頁照片暗諷中國默許北韓違反制裁

▲▼ 美國防部代理部長夏納翰(Patrick Shanahan)1日與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握手。(圖/路透)

▲ 夏納翰1日與魏鳳和握手。(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年度亞洲安全會議第18屆「香格里拉對話」(Shangari-La Dialogue)5月底至6月初在新加坡舉行,美國代理國防部長夏納翰(Patrick Shanahan)在會中與中國大陸國防部長魏鳳和會面時,贈予他一本相簿,裡頭都是北韓在中國海域交收石油的證據,被指暗諷中國默許北韓違反聯合國制裁。

美國《軍事時報》12日報導,夏納翰與魏鳳和會面後在2國國旗前笑容滿面的握手合照。進入酒店會議室後,夏納翰向魏鳳和贈送禮物,乍看之下像是一本硬殼裝訂、印刷精美的書籍,實際上卻是32頁的照片及衛星影像。

據悉,這些照片明示北韓船隻獲取及運送石油的狀況,皆印有日期、時間、地點及文字描述。有官員指出,這證明平壤當局在中國近海違反經濟制裁。夏納翰隔天受訪時則透露,「我送給他這本美麗的書並告訴他,這是我們可以合作的領域。」

由《美聯社》取得的其中一張內頁照片可見,一艘掛著北韓國旗的油輪停靠在巴拿馬油輪旁邊,2艘船間掛著幾根繩索和軟管,攝於2018年6月7日。而聯合國去年10月曾發表聲明指出,6月7日的這起船對船運輸可能涉及石油,違反規定,因此下令對這2艘船實施制裁,禁止其進入聯合國成員國港口。

北京當局長期將北韓視為盟友,儘管同意聯合國對其施加制裁,但這本相簿便是暗指北京默許平壤當局在沿海地區違反規定。一名要求匿名的美國國防部官員透露,魏鳳和收下禮物時相當吃驚,且當他意識到裡頭裝著什麼時,便迅速交給一旁的下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