擅闖EEZ「不停船還持續逃跑」 中國漁船船長遭日本海上保安逮捕

▲▼中國漁船越界到馬祖海域,朝馬祖海巡隊丟擲石頭;馬祖海巡隊舉槍喊「停船」,最後發震撼彈還擊。(圖/記者洪正達翻攝)

▲中國漁船侵入日本專屬經濟區。(中國漁船示意圖,非該船/記者洪正達翻攝)

記者林瑩真/編譯

日本橫濱海上保安部9日在日本專屬經濟區(EEZ)逮捕一名40歲的中國漁船船長,因他無視巡邏船的停船命令,還持續逃跑,因此被當場逮捕。

據日本《共同社》報導,當時該名中國漁船船長涉嫌距離小笠原諸島聟島(東京)以西約150公里的EEZ內,巡邏船發現後,當場要求中國船長停船,然而,中國船長並未照做,反而持續逃跑。

因此,海上保安部依違反《漁業主權法》中的逃避登船檢查為由,當場將人逮捕,經過調查,確認漁船上還有另外7名中國人。

小笠原村漁民指出,6日上午就曾發現該船,海保們進行搜索後,也在船內發現刺網,將持續調查中國漁船是否有違法作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