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自由民主人權像空氣 蔡英文撐香港:不接受一國兩制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10日上午接受媒體訪問時,首先針對香港「反送中遊行」表示自由民主人權就像空氣一樣,如果不守衛好,將來要捍衛的力氣都沒有,「對我們來講一國兩制是不能接受的」。

▲▼總統蔡英文出席「臺北榮民總醫院新建醫療大樓動工典禮」。(圖/記者陶本和攝)

▲總統蔡英文出席「臺北榮民總醫院新建醫療大樓動工典禮」。(圖/記者陶本和攝)

抗議當局修訂逃犯條例,超過100萬名香港民眾9日參加「反送中」遊行,成為香港20多年來規模最大的示威活動,也吸引外媒關注。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這是香港1997年主權移交後,最大規模的示威活動。

對此,蔡英文上午受訪時表示,香港反送中的大遊行,相信全世界關注自由民主人權的人,都非常關注這個大遊行,也都很支持香港人的主張,「我們也不例外,對於追求自由民主人權的人們,我們都抱持一個支持的態度」。

蔡英文說,自由民主人權就像空氣一樣,如果不守衛好,將來要捍衛的氣力都沒有,「對我們來講一國兩制是不能接受的,一旦接受一國兩制,我們捍衛自己的自由民主人權權利跟選擇都受人宰制」。

蔡英文強調,會持續關注香港的發展,希望「台灣撐香港,我們來保護、保衛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