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初選/朱立倫感嘆:民進黨再怎麼吵,最後還是團結在一起

▲朱立倫8日受訪。(圖/記者羅婉庭攝)

▲朱立倫8日受訪。(圖/朱辦提供)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7日在臉書發文說,「我們的初選有風風雨雨但不奇奇怪怪」。對此,朱立倫8日上午受訪時感嘆表示,民進黨再怎麼吵,最後還是團結在一起,甚至越吵政黨支持度越高,但國民黨情況反而是越吵支持度越低。

王金平宣布不參加初選後,卓榮泰在臉書上表示,「昨日王金平院長退出國民黨總統初選,在其聲明中批評,『國民黨初選辦法既不懸崖勒馬,也不亡羊補牢,面對各界質疑仍無動於衷,對他而言,與其參加奇奇怪怪的初選,不如全心全意勤走基層』,更令他對過去兩個月黨內討論初選的風風雨雨覺得珍惜。或許其中有諸多不滿,但至少我們基本上維持制度、程序可以往下走的完,「尾燈可以繼續打亮,讓跟隨者可以看清方向」。

對此,朱立倫說,他這段期間一再強調,從年初看到現在,民進黨的政黨支持度在上升,國民黨則是下降,這才是黨中央、全黨要特別關心注意的。

對於下午民進黨要舉辦政見會,朱立倫說,總統蔡英文應該清楚告訴國人這3年來為何讓民眾這麼不滿意,這不滿意的原因是她還是行政院的原因,賴清德也要清楚的告訴大家,「他擔任這一年半的行政院長,為何他不用負責蔡英文要負責?」,這是民眾最關心的。

未來的每個禮拜都有全台的韓國瑜造勢,是否認為「韓流是同溫層取暖」,朱立倫回應,不會這樣看,畢竟我們是黨內同志,現場的民眾應該也支持國民黨、支持藍軍。被追問不少韓粉都在攻擊國民黨,朱立倫表示,所以他一直呼籲不要黨內互打,不要造成同志重傷、內傷。

朱立倫上午參觀柯南展表示自己最喜歡的角色是毛利小五郎,現場媒體對他說,但毛利小五郎常常「判斷錯誤」,而現實中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選擇不參加初選會不會判斷錯誤,朱立倫表示,不會啊,尊重王院長,他是前輩、長輩,應該很清楚自己將來一定是國民黨重要成員,「明年選舉也一定成為我們的重要助力」。

針對未來若當選選統,是否會考慮請王金平當行政院長,朱立倫回應,現在不可能思考這個,大家心思都在未來一個月怎麼讓民眾看到帶領台灣的決心、能力和政策;他強調,現在不判斷任何人的角色,但王金平一定是藍營的一員,一定會全力輔選。

▲朱立倫參觀柯南展。(圖/記者羅婉庭攝)

▲朱立倫參觀柯南展。(圖/記者羅婉庭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