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王金平宣布不參加國民黨內初選:絕對不讓人民失望!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人選7月出爐,國民黨五人小組6日上午拜會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在會後,五人小組迅速離去,王金平宣布不加入國民黨黨內初選,也絕對不讓人民失望!他也直批初選機制不公。對於脫黨參選,他表示「還不是時候,現在說太早」。

王金平表示,「與其參加奇奇怪怪的初選,不如從今以後,全心全意勤走基層,整合各地人脈資源」,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做好準備,隨時因應時勢,接受黨、接受人民、接受社會的召喚,為贏回中華民國而努力。

王金平發聲明表示,三山造勢,九合一的熱情,在黨內同志的團結努力下「我們看到了旗海飄揚,黨魂再現,民心思變」,1124國民黨不僅在地方大勝,更重大的意義是翻轉了高雄的執政。

他說,他看到人民要翻轉台灣的心願,心願落實到政權輪替,還有一段艱難險阻要克服。更何況,無論綠、白陣營,都還未推出對手,虎視眈眈伺機而動。他提醒藍軍朋友們,九局打完才會有真正的贏家。選戰開打,還有許多難以意料的變局,會比大家想像的更為慘烈,沒有穩贏這一回事。

國民黨內部有再多不同的意見,都是黨內的矛盾,可以他們自己慢慢解決。2020年政權再輪替,是中華民國生存發展的重要關鍵。只有勝選,只有政權輪替,大家才有出路。

王金平說,黨中央的初選辦法,既不懸崖勒馬,也不亡羊補牢,面對各界的質疑,仍然無動於衷。「對我而言,與其參加奇奇怪怪的初選,不如從今以後,全心全意勤走基層,整合各地人脈資源,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做好準備,隨時因應時勢,接受黨、接受人民、接受社會的召喚,為贏回中華民國而努力」。

他強調自己將整合的相關資源,都將成為國民黨重要的力量。絕對不讓期待2020政權輪替的人民失望!

對於5日中常會中被中常委點名砲轟,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在會前受訪表示,中常會是最高權力機構,所有決議大家都很清楚,都是在協助所有參選人,「尤其是韓市長」,解決他參選問題。

郝龍斌不滿表示,如果有中常委認為選舉過程有不公地方,應該提出問題讓他們有機會解決,而不是泛泛地說不公平,這樣讓其他有陰謀的人有機會見縫插針。

他強調,五人小組最重要的責任之一就是徵詢所有總統參選人意願,協助他們參選活動,他強調中立不是冷眼旁觀,所有作為都是協助充分表現,甚至有誤會時協助溝通,他所做的事都是團結勝選,不是選邊站。

至於郭台銘批評,黨內沒有團結支持者的錯略和方法。郝龍斌說,現在黨中央最重要的事就是團結所有人,這是他們正在積極做的事情。

▲▼國民黨五人小組拜會王金平,王金平。(圖/記者季相儒攝)

▲國民黨五人小組拜會王金平。(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